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金博士杯”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即将在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1:14 新浪娱乐

  “金博士杯”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将于2006年8月21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大赛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金博士独家冠名赞助。此次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精神,在青少年中进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和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政治、文化艺术素养,普及曲艺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同时发现和培育曲艺新苗,为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造就、扶持新生力量。

  大赛的初赛由各省曲协和地方电视台共同组织,在各地进行,复赛和决赛在北京进行。决赛将在8月21日至27日

中央电视台一套青少节目分7场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28日将举行隆重的电视颁奖晚会,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著名主持人鞠萍将主持决赛并担任总导演。

  本次比赛年龄要求为3-15岁,分为少儿组(3—9岁)、少年组(10—15岁)进行。决赛将以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为鼓励创作和新人,设立了作品奖和新苗奖。对于为大赛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指导教师,设立了组织奖和园丁奖。

  评委会主任由姜昆担任,将邀请著名曲艺家、音乐家、艺术教育家、儿童文学作家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自3月25日大赛通知发出之后,江西、江苏、河南、河北、湖北、山东、广东、宁夏、四川、天津、北京等省市相关部门已积极部署。6月20日湖北省寄来第一份节目作品,西藏、广西、贵州等边远地区也在积极组织参加此次活动。

  “金博士杯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是中国曲艺家协会继2004年举办“侯宝林奖中华青少年曲艺大赛”之后,为了培养曲艺后备人才,为青少年展示艺术才华举行的又一次全国范围的重大赛事活动。本次大赛我们以“金博士”冠名,不仅是因为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市分行创建的“金博士”

理财卡是全国知名金融服务品牌,多次在全国银行系统获奖,有良好的信誉,更重要的是他们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倡导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艺术素养的刻苦精神。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大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曲艺,了解“金博士”,同时也期待更多的青少年成长为“博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