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相声小品晚会吸引观众 群星荟萃爆笑中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局承办的“绿色周末——2006郭德纲(blog)群星爆笑相声小品晚会”12日晚在河南人民会堂演出,相声名家们“大卖力气”,让观众度过了一个“爆笑”的夜晚。

  这次来郑州演出,中国铁路文工团派来了非常强大的阵容。12日晚的演出中,河南人民会堂可谓座无虚席。高玉庆、牛成志的《语言的艺术》,陈寒柏、王敏的《观众的烦恼》
,马云路、刘际的《婚礼变奏曲》,刘洪沂、李嘉存的《赴宴斗鸠山》,奇志、张伟的《超级播音员》,侯耀华等的传统相声,郭德纲、于谦的《我这一辈子》,师胜杰、孙晨的《学杂唱》,侯耀文石富宽《学唱河南戏》等节目都给观众带来了一阵阵的笑声,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表达着他们此时此刻愉快的心情。郭德纲、侯耀华、侯耀文等人演出后观众一再叫好鼓掌,他们也一再返场加演。侯耀文、石富宽《学唱河南戏》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在演出中侯耀文演唱了豫剧《花木兰》中刘大哥的一段唱、曲剧《卷席筒》中苍娃的一段唱,还有比较原始唱法的《梁山伯下山》中的一段,让观众大饱耳福。

  2006郭德纲群星爆笑

相声小品晚会在吸引观众的同时,也吸引了河南曲艺界的关注。河南相声界的前辈杨宝璋、余文光等专程从开封赶来观看演出并和北京来的演员进行交流。演出结束后,范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们相声界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郭德纲的表演松弛自如,像聊天似的,是一种很高的境界。他还很谦虚,向余文光老师请教‘老活儿’,还托我给他买河南戏曲老艺术家的碟子。侯耀文老师学唱的河南戏发音吐字很准,他和常香玉、马金凤、申凤梅等大师都有过交往。刘洪沂老师创作不错,他还给我指点‘柳活’的路数。”

  河南著名相声演员许五零看完演出后即兴填词,对演出做了小结:“掌声如雷,德纲今夜又夺魁!地道相声,驱邪避伪,说学逗唱,出类拔萃。听观众笑问:百年伟业续美,舍君其谁?当谢父老珍贵,恩师栽培。百尺竿头再作为,旗指凯歌飞。”

  首席记者张体义文 记者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