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四造景观剧 《印象武隆》延续黄金甲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58 新闻午报

  张艺谋又要出手了,这次逼他出手的并非是上好的电影剧本,也非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活动,而是山川绮丽的自然美景。掐指算来,这已是老谋子第四次打造景观剧———如同刚刚露面的《印象.丽江》一样,他将地点选在了电影外景地四川武隆,2008年后将有一部全新的“印象”系列作品亮相,影迷们又将增加一个念想的去处。

  老谋子与“景观剧”携手已经很有些年头了:2003年,张艺谋为桂林漓江山水实景
精心打造的景观剧《印象.刘三姐》为阳朔带来数百万的观光人潮。如今,张艺谋又看上了自己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地四川武隆,并与当地签约将执导大型山水实景剧《印象.武隆》。不过,由于他接下来要忙着筹划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演出,这部《印象.武隆》需等到奥运会结束之后才会正式动工,看来老谋子是执意要将“印象”进行到底。

  据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邀请张艺谋打造《印象.武隆》,这也是他的第四部“印象”作品,该县将投入上亿人民币,详细方案正在制订中。张艺谋执导的《印象.武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将以当地大自然山水为背景,演员将全部由当地民众中选出,展现当地的民俗风情。邵建华表示,自从前往武隆拍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后,张艺谋对武隆独特的山水美景极为钟情,因此决定与武隆再度合作。他解释,《印象.武隆》不同于一般电影,也非一般的舞台剧,而是类似《印象.刘三姐》,希望成为当地一大观光特色,吸引全球游客长时间留驻武隆。

  据统计,《印象.刘三姐》为阳朔当地带来了极其可观的经济效益,仅2003年的文化旅游产值就达到了4亿人民币,2004年达4.95亿,去年更猛增至近6亿。未来武隆将投入1亿人民币协助打造《印象.武隆》,希望能延续“黄金甲”的魅力,制造全新的观光品牌。今年上半年,武隆游客接待量已达到81万人,旅游收入8200万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大增近30%,其中《满城尽带黄金甲》功不可没,因为游客最想看的就是该片的场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