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魏积安演毛泽东很有自信 模仿练到走火入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听说魏积安要演毛泽东的第一反应是惊讶,那个在电视里操着山东口音演小品的“伙计”,能在舞台上塑造伟人毛泽东吗?昨天,记者在总政话剧团新戏《圣地之光》的排练现场见到魏积安,在这出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排演的大型话剧中,他将出演毛泽东,这是中国话剧舞台上第一部以毛泽东为男一号的作品。

  特型演员的成功有两条路,要么形似如古月,要么神似如唐国强,但是印象中魏积
安似乎哪点也不占。接受这个角色,魏积安曾经也很不自信,他对舞台表演非常有把握,但这个人物外形一点不像观众肯定不能接受。直到有一天,团里的造型师为他做了人物造型,所有人都惊呆了,他自己心里也有了谱。

  从那一天起,魏积安走火入魔般投入到毛泽东的世界中。舞台上,毛泽东讲的是湖南普通话,魏积安是山东人,为了学习语言,他找湖南人将整个台词录制了两个版本,“路上枕上厕上”听,见人就问就请教。不仅语音语调要变,连发声方法都要改变。他说:“这将是我艺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创作。我不会趟已有特型演员走过的路子,模仿完成不了舞台上人物的塑造。外形像不像我没有办法,但是我对表演很有信心,对语意的表述很有自信,我要让观众听得清听得明,这也是展示毛泽东政治智慧与人格魅力的重要方面。”

  该剧将于9月在京公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