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辽宁上演《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当“土台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28 半岛晨报

  探幕后

  胖丫:比谁都灵活

  近日,《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员们在本山基地,排演了“龙泉山庄电视台成立一周年庆典暨村民最喜爱的电视栏目评选颁奖晚会”这场戏。

  只见被评为“最佳新人”的胖丫在马大帅中扮演婷婷,带着200来斤的体重,翻了个跟头又加了个大劈叉。别看胖丫挺胖,可身体却比谁都灵活。“最佳人气奖”得主二柱子一边穿着在邻村裁缝那新做的衣服臭显摆,一边声称要引领来年时尚服装的潮流;在餐厅切菜的孙丽容美滋滋地玩起了二人转版开心辞典。

  刘大奎:当上副台长

  除了当“董事长”之外,赵本山在《刘老根大舞台》中还将担任“山庄电视台台长”一职,而“副台长”官衔则授予了他的“大儿子”刘大奎的扮演者王小宝,这个决定一宣布,摄影棚里的群众演员顿时笑出了声:要想当台长,就必须要长个“猪腰子”脸啊!

  听说法

  赵本山:咱可不恶搞

  作为《刘老根大舞台》的牵头人,赵本山应该是最忙碌的人了。他不仅要一边把自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拍好,因为这“毕竟是给人家演戏,咋地也得好好演”。而且,还得抽出时间来在这出新的舞台剧里露个脸,也算是不辜负观众的期待。当然,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候,赵本山在央视春晚会有什么样的动作也同样将被关注。

  记者在赵本山忙碌的空隙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在新的舞台剧里,赵本山没有了“丁香”、“药匣子”这些老搭档,自己出镜的机会也不多了,舞台完全留给了弟子去发挥。

  记者:您在这出舞台剧里面出演什么角色?

  赵本山:我演山庄电视台的刘老根台长,我的戏不多,主要看他们吧。

  记者:这部戏的投资是多少?

  赵本山:现在还没正式拍摄已经投资300万了。

  记者:听说您在这部戏里还加入了诸如《新闻联播》、《焦点访谈》这样的栏目,是山庄里自己的自办栏目。会不会有恶搞的成分?

  赵本山:不会的,是山庄的农民们对理想生活的追求,我们不整动不动就恶搞那一套。还会有很多栏目呢,到时候你们一看就知道了。

  记者:像现在最流行的《超级女声》也会出现在《刘老根3》里面吗?

  赵本山:不一定有《超级女声》,倒有可能有《超级村姑》,我们也会吸纳一些好的栏目、现在最受欢迎的栏目放到我们的栏目剧中。

  记者:有没有考虑拍摄《马大帅4》?

  赵本山: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这不刚弄了个《刘老根3》吗?

  记者:因为“丁香”的扮演者高秀敏去世了,在这部戏中还会有人顶替“丁香”一角吗?

  赵本山:编剧没有把这个人物写进来。

  记者:范伟(blog)扮演的药匣子很深入人心,我们会在《刘老根3》中看到他的身影吗?

  赵本山:范伟现在太忙了,就要看他是否有时间了。

  记者:第一集是什么内容啊?

  赵本山:因为是在国庆前播出,主要讲述山庄的人张罗国庆节。如果赶上过年,还会有山庄自己的春节晚会呢。  

  近日,赵本山的全国首创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开机仪式在本山影视基地举行。如果说“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演员从今年春天起通过全国巡演冲出东北的话,那么他们将在秋天通过卫星信号走向世界。

  从9月开始,由赵本山牵头、本山传媒与辽宁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娱乐栏目《刘老根大舞台》将在辽宁卫视周末黄金时段亮相。记者从栏目剧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出舞台剧的一些幕后情况,而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出栏目剧可以当成《刘老根3》来看。

  以“老根”为基础 

  演员:二人转演员为主

  总导演张惠中和编剧张猛在接受采访时说:“《刘老根大舞台》是以热播电视连续剧《刘老根1》、《刘老根2》为基础衍生的大型电视栏目剧,可以称为《刘老根3》。并在从前《刘老根》系列故事及人物线索的基础上寻求了突破和发展,有着浓郁的东北地域文化特色及东北式的幽默与淳朴,把精彩纷呈令人捧腹的节目融进让观众忍俊不禁的情节当中,使栏目有机的化为一个整体,这也是全国首创的一种电视栏目剧表现形式。”

  参与该栏目的演员阵容将以辽宁民间艺术团在沈阳、长春、天津所设的“刘老根大舞台”剧场二人转演员为主体,赵本山的弟子王小宝、蔡维利、李正春等被观众熟悉的面孔都会悉数亮相。另外,赵本山靠“面子”和在圈里的影响,还将邀请到其他当红明星友情客串,而赵本山本人更将会在栏目剧中频频亮相。

  以戏说来搞笑 

  情节:山庄招徕游客

  《刘老根大舞台》的故事背景将以刘老根的龙泉山庄旅游餐饮业蓬勃发展为背景,继续讲述“刘董事长”和他的龙泉山庄的故事。

  在新的故事情节中,刘老根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更好的服务游客,创办了“龙泉山庄闭路电视台”,性格鲜明的各部门人员为了娱乐游客,通过“山庄台”上演各类文艺节目、模仿戏说时下最火的娱乐明星、电视栏目或影视作品,并以“山庄台”的视角播放世界各地的奇闻趣事,让戏里戏外的观众都开心地大笑一把。

  此外,该栏目还将以“山庄电视台”的名义对“刘老根”进行跟踪报道,以追“根”溯源、刨“根”问底的方式让观众第一时间了解笑星赵本山的工作生活。

  以山庄做据点

  特色:钱匣子小卖店

  《刘老根1》的拍摄地点在丹东,《刘老根2》在铁岭,在建造了两座龙泉山庄之后,赵本山这次将山庄直接搬进了沈阳本山基地的摄影棚里。在这座投资了300多万元的摄影棚里,观众们不但可以看到熟悉的群山、小桥、流水、八大碗食堂、小剧场舞台、豆腐坊、农家小院,还多出了一个“钱匣子小卖店”。

  “龙泉山庄电视台”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水泥砌成的院门口两边分别挂着“龙泉山庄电视台”和“龙泉山庄小剧团”牌匾,走进大约15平方米的院中,零散的摆放着拍电视用的灯光照明、摄影架等设备;正对院门口的那间10平方米的平房是台长办公室兼导播、制作、放映室,室内外设备是清一水的上世纪九十年代县级电视台才用的装备,两台摄像机和一台电脑安静的躺在办公桌上,台长椅子旁堆满了各种报刊和农业杂志;一道玻璃墙的那边是十二三平方米的直播室,一幅不太标准的世界地图上写上了《新闻联播》四个大字,两把主持椅,一个带有台标的演播桌则稍微体现出了点现代电视的味道;最把边的就是美工室了,里面除了桌椅就是笔纸和颜料,最醒目的要数墙中央贴着的那张“李宝库——山庄电视台优秀中层干部”的奖状了,看来这屋的领导就是药匣子了。

  以喜剧来点缀

  内容:有别《武林外传》

  此外,《刘老根大舞台》还将推出融入了时效性与网络搞笑元素的25分钟古装情景喜剧。这是咋回事?原来是山庄电视台自己制作的“戏中戏”,是《刘老根大舞台》中的“戏中戏”。与今年热播的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不同的是,这部名为《今日升堂》的喜剧将以某朝代万家县衙内的工作为背景,以知县及其下属和家人的生活为主线,与当代新闻时事焦点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相连,展示基层官员、群众所遭遇的尴尬、矛盾和喜怒哀乐,是一部生动搞笑的“衙门外传”,主演由《马大帅3》中的胡总扮演者刘流领衔。

  虽然该栏目现在还未推出,但辽宁卫视方面对于“大舞台”的收视率预期非常乐观,因此将该栏目安排在了每周六晚8时30分至10时的黄金时段,并将在周三、五,下午5时重播。

  首席记者 梁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