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动感地带2006中国大学生街舞挑战赛揭开战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56 新浪娱乐

  嘻哈魅力十足 裁判阵容强大

  动感地带2006中国大学生街舞挑战赛揭开战幕

  随着一组组烟花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绽放北京东单体育场,现场一阵欢呼雀跃,广大街舞爱好者们期待已久的动感地带2006中国大学生街舞挑战赛终于在这一刻揭开战幕。
9月9日的东单体育场,因为动感地带街舞挑战赛启动仪式的举行而显得动感十足,这场长达4个小时的狂欢让东单体育场陷入了街舞的海洋。

  从下午3点到6点,“嘻哈文化节”将整个体育场分为五大专区:涂鸦专区、极限专区、街球专区、街舞专区和DJ说唱专区。每个专区不仅有“嘻哈最牛人”进行技巧秀,还设计了许多嘻哈小游戏。记者在东单体育场各个专区之间游走拍照,满目都是打扮成酷酷HIP-POP风格的年轻人,入眼都是带着新鲜兴奋的大笑脸。在晚上8点到9点的启动仪式上,到场观众由“嘻哈文化节”点燃的热情被继续加倍放大,国内最顶尖打击乐队和街舞高手之间的合作不仅带来了耳朵的盛宴,也带来视觉的大餐。记者看到,在整个启动仪式过程中几乎没有人能够保持“正襟危坐”,大家都和着音乐不由自主的摇摆,尖叫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看来嘻哈魅力的确不可阻挡。

  在启动仪式上,本届街舞挑战赛裁判的集体亮相更是迎来了现场街舞玩家最激动的尖叫,这些裁判在街舞界无一不享有盛誉。来自湖北的喻斌接触街舞的时间接近15年,曾经率队夺取第一届全国JVC青春舞大赛全国

总决赛亚军。河南的吕龙在全国同样极具号召力,他不仅舞艺了得,还参与过多项街舞文化活动的策划执行。北京的范振出道以来赢得了无数专业街舞大赛的桂冠,同时作为国内最资深的B-BOY之一,范振一直以来均是
动感地带
街舞挑战赛全国裁判团成员。而代表着西南地区街舞领袖人物的祝宜力,曾率队在国内外赛事中屡屡取得优异成绩,为西南地区的HIP-HOP文化发展贡献出强大力量。来自上海的汪瀚用一句“跳舞不求名利,只求超越自己”的格言表明了街舞的精髓,曾经担任过2005世界街舞大赛评委的汪瀚无论在街舞技巧还是精神领会中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在这场“嘻哈文化节”中正式开启的大学生街舞挑战赛将很快蔓延全国。根据大赛主办方中国 移动介绍,初赛将于今年9-10月在全国除拉萨以外的3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举行,每个赛区的比赛都将设在当地最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高校,并带动所有高校一起享受嘻哈文化的魅力。在初赛结束后,南北赛区的各30支冠军队伍将于11月在长沙和济南分别参加分区赛,分区赛中脱颖而出的14支队伍将齐聚北京,参加在12月举办的总决赛。这场长达4个月的大学生街舞挑战赛,不仅是全国各个高校街舞高手的街舞竞技场,也是辐射到210所高校的一项盛大校园文化活动,除了街舞高手的对决,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高校中,动感地带还将同期进行嘻哈音乐的推广发送、街舞知识普及、街舞速成培训等多种活动,使得喜爱街舞的大学生们拥有近距离感受嘻哈文化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