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芭重金引进《朱罗记》 德方验收很满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0:24 北京晨报
中芭重金引进《朱罗记》德方验收很满意(附图)

  晨报讯(记者 李澄) 中央芭蕾舞团(blog)不惜重金引进的德国斯图加特歌剧院芭蕾舞团编舞大师克兰科版本的古典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基础排练已经扫尾,从今天起,来自斯图加特歌剧院的专家组,将开始对演员的表演、乐队排练、服装道具、舞台灯光等一系列工作进行验收。中芭(blog)团长赵汝蘅说,如果验收通过,9月30日将在天桥剧场首演,并连演三天。

  在昨天的中芭排练场,赵汝蘅向记者介绍说,中芭在去年、今年连续演出法国现代芭蕾大师罗兰·佩蒂的《卡门》、《阿莱城的姑娘》和《摇滚芭蕾》之后,再度回归到芭蕾古典根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因为这个版本不仅华丽优美,更是对演员戏剧表演能力的一次提升,而德方在出售版权之前曾经对中芭的能力表示极大质疑,“不过,当他们亲自到北京挑选角色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中芭演员水平令他们相当满意,而他们要求的女演员身高标准也没有成为什么障碍。”德方专家对中芭排练和制作能力也格外惊讶,9月30日曾经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现在他们已经在向我们建议下一部应该引进什么戏了!”赵汝蘅说。

  此外,乐队规模也达到了堪称中国芭蕾伴奏之最的85人,中芭音乐总监张艺称,为达到

斯图加特版本的标准,伴奏临时增加20多人,而像曼陀铃这样的乐器这次也全部“真家伙”上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