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国家精品工程剧目展演 魏积安领衔《黄土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聚焦“国家精品工程剧目展演”

  本月21、22日晚,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翟万臣和文华奖、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魏积安担纲主演的三幕话剧《黄土谣》,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这部以发生在山西农村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改编的话剧,将为精品工程剧目在成都的展演画上完美的句号。

  《黄土谣》的创作源于电视媒体的专题报道:湖南省辰溪县后塘瑶族乡莲花村因办砖窑厂失误,欠信用社贷款及集资款18万元,为不让国家吃亏,不让老百姓承受因还债带来的经济压力,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宋先钦带领全家整整苦干了10年时间,还清贷款和集资款30万元。在编剧孟冰看来,在这个普通农村基层干部的身上,折射出的是中国农村乃至中国传统社会的一种极具代表性的精神传承。主演魏积安曾多次亮相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虽然是小品使他同观众结缘,但他始终强调自己是一个戏剧演员,小品只是个人的副业。

  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