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德云社10年庆大腕云集 郭德纲:我不太适合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 赵楠楠)昨天下午,北京德云社召开成立10周年系列演出的新闻发布会。与成立之初只有3个人看演出的惨淡相比,此次德云社10周年的演出将是“星光灿烂”,主持人将请张国立崔永元水均益陈鲁豫这些大腕担当。郭德纲(blog)表示自己的相声没有一个符合春晚条件的,不适合上春晚。

  庆典云集演艺界大腕

  据德云社掌门人郭德纲介绍,章子怡赵本山周华健这些大腕儿都是本次邀请的对象,但是究竟这些人是否会悉数到场,郭德纲表示,这就像是办婚礼,亲朋好友都得告诉到了,谁临时有事不来,也是有可能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3个人看演出的局面将一去不复返了。

  据了解,本次庆典演出将从10月29日开始,共计演出6场,除

相声外,还有古曲专场、老先生专场、群口专场、反串专场等。在老先生专场中,郭德纲将从全国各地邀请相声前辈上台表演相声。在群口专场中,将邀请崔永元、水均益、陈鲁豫、窦文涛等人来主持节目。郭德纲特意强调,想来看闭幕式的观众,要自己带上被子和晚饭,因为这场演出将从晚上七点多持续到凌晨一两点钟。闭幕式特意请了张国立担当主持人。尽管有众多的明星出席,但郭德纲说此次演出的票价不会太贵,会让老百姓看得起。

  总结德云社成功经验

  德云社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自然有很多人想来取经。对此,昨天郭德纲在新闻发布会上把他们的成功经验总结成三条。他说,首先要有真爱相声的人,其次要有活儿,然后还要有钱,有了这几条就能成功。他说:“德云社每周要说50多段相声,下一周演出不能重样,如果每个人只会两段相声,肯定不行。就像是开饭店,你就会做两道菜,一个拍黄瓜、一个芥菜丝,你做得再精也开不好饭店。还有就是要有钱,有人说我现在不务正业,无非也就是指我拍广告、演电视,但是这是基本,我只有自己过好了,我才能有条件爱相声。现在我们的目的仍然是好好说相声,如果我们的相声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我就很满足了。我没想赚了钱买10辆大奔绑一起上马路去开,也没想到哪个岛上去买片地方当国王,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相声说好。”

  称自己不适合上春晚

  对于郭德纲会上春晚的传言,郭德纲本人显得很慎重,他说:“上春晚无非是想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但是如果我上了春晚,全国的观众骂我一年,那我就得不偿失了。”他表示,他的相声更多的是娱乐,也许与春晚的要求不符。郭德纲认为自己目前的相声没有一个符合春晚条件的,因此他认为,他和于谦可能更适合在天桥这样的地方给观众说相声,而并不适合上春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