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杨丽萍广州站演绎“原生态” 其后将赴海外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31 信息时报

  昨天,一身招牌式“原生态”打扮的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又出现在广州媒体面前,说这个“又”,广州不少观众可能都记得这两年她曾来过广州两次表演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但去年底广州的那场演出她因脚伤没能亲自上场表演,让观众多少有些遗憾。昨天主办方透露,在10月16日至21日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的6场《云南映象》演出中,届时观众将人手一支来自云南的玫瑰,到场欣赏杨丽萍亲自上场献技的原生态舞蹈。

  广州结束将转场海外

  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始,杨丽萍就早早地来到主席台就座,安静地看着手中的资料。不用先看舞蹈,从她的装扮就能真实地感受到一种浓厚的“原生态”氛围,手工绣花鞋、民族特色服饰等,这些“原生态”元素在杨丽萍身上展现出一种特别和谐的魅力。据主办方介绍,《云南映象》作为云南的民族文化精品和文化产品,此次来广州是作为广交会百届辉煌系列庆典文艺演出活动之一。广州演出之后,《云南映象》在国内的巡演将告一段落,她将去海外长期巡演,以后观众看到她主演《云南映象》的机会会很难得。

  第三次来广州演出的杨丽萍说,这次广州之行是《云南映象》第二轮巡演的最后一站,虽然已演了几百场,但仍表示“每一场演出都能带来些新的东西。”谈到去年底来广州因脚伤没能亲自上阵演出,杨丽萍自己也有些遗憾,当时她去国外巡演时脚受伤,为了不影响演出质量,本来她不想来,但与广州的演出商签了合约,她只好带伤前来,面对热情的观众,只能在舞台上柱着拐杖答谢观众。她说,这次观众不用担心,她的身体状态很好,6场演出没有问题。据了解,这次《云南映象》的最高票价1080元,均价650元,这样的票价在演出市场比不上北京、上海活跃的广州,可算是高的了,而且《云南映象》不是首次来广州演出,让人不由对《云南映象》这次的商演票房捏把汗。

  艺术不能靠别人养活

  浓缩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歌舞艺术精华的大型民族歌舞集《云南映象》在中国舞台上所向披靡,至今已在国内演出近600场,并创造了中国舞坛6个第一:阵容最大、巡演时间最长、演出城市最多、上座率做高、票房收入最好。在上海,还获得了中国舞蹈最高奖项。《云南映象》已经成为一个文化现象,记者问了杨丽萍一个很不“艺术”的问题:这些年来以她为首的《云南映象》剧组是不是不用为钱发愁?杨丽萍说:“我把《云南映象》定位为艺术产品。在我看来,有价值的艺术也要有商业价值。《云南映象》共有两个剧团,一个在昆明定点演出。我负责的这个团体有100多人,长期在外巡演,但我只管表演方面的事,至于赚钱就是演出商的事了,我个人也确实不清楚这些。但我们不会为了艺术给社会造成负担,让别人掏钱来养活自己。”

  时报记者 黎艳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