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 上新人新作台下明星大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9: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旨在繁荣相声艺术、推出新人新作、丰富电视屏幕的“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初现端倪。日前结束的复赛上,一大批新面孔、新作品首次亮相,给人清新、活泼的感觉。进入决赛的30个相声节目,将在今年国庆黄金周1日——6日进行六场总决赛,7日为“今夜相声灿烂”相声大赛颁奖晚会,届时,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将全程直播比赛实况。

  本届大赛是历届参赛节目最多、范围最广的相声界大聚会,来自全国各地、部队、
大专院校的选手们从抓创作入手,精雕细刻,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绝技绝活,力争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好名次。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专业组还是非职业组,大赛选手年轻化。既反映出相声的现状,又反映出相声推陈出新的发展趋势。

  长久以来,

相声这门我国传统的表演艺术,以它特有的语言魅力和表现方式,一直为大众喜闻乐见,与相声有关的信息,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进入本世纪以来举办的前两届CCTV相声大赛,受到社会关注和观众的青睐,均创下当年综艺频道的最高收视纪录,一些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问世,一批相声新秀脱颖而出,给相声艺术注入新鲜活力。也成为
中央电视台
的品牌赛事。

  大赛总导演王晓介绍说,与以往两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相声大赛将分设专业组和非职业组。专业组对于相声规律、技巧、经验的把握有一定的优势。非职业组来自生活第一线的鲜活、自然、生动,二者可以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相声的繁荣、丰富电视屏幕。另外,大赛选手除作品外,加试基本功的才艺展示,增强了表演和对抗,使节目更具可视性和娱乐性。

  大赛最终将决出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非职业组一等将1名、二等将2名、三等奖3名,以及作品奖、观众最喜爱的演员等奖项。评委由知名相声演员、相声作家、评论家组成,比赛期间和颁奖晚会还将穿插相声名家大腕的展演和演出。新老笑星集聚一堂,成了相声界的一大盛会。把笑声在节日期间送进万户千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