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变身第三朵云 赖声川坚持王洛勇见异思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41  新闻午报

林青霞版《暗恋桃花源》 林青霞版《暗恋桃花源》

  赖声川导演最为人所熟知的一部作品《暗恋桃花源》内地版,将于11月18—26日正式亮相,而剧中戏中戏“暗恋”部分的演员名单昨日也已正式公布。被百老汇誉为“亚洲之王”的王洛勇与影视明星黄磊将联合出演男一号“江滨柳”这个角色。而袁泉则将挑战丁乃竺、林青霞等出演剧中女主角“云之凡”。该剧将于12月8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王洛勇黄磊齐入选

  《暗恋桃花源》中“暗恋”部分的“江滨柳”一角,此前一直由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扮演,他所塑造的江滨柳极具“书卷气”,此次《暗恋桃花源》内地版中的“江滨柳”将由王洛勇和黄磊共同出演。据悉,《暗恋桃花源》计划在内地上演90场,因此王洛勇和黄磊将轮流出场。看过王洛勇在美国百老汇6年连演2478场的名剧《西贡小姐》,赖声川对于他在《暗恋桃花源》中的表现颇为期待:“我希望他能以自然流露的表演风格再现‘永远的江滨柳’。”而对于现实版“徐志摩”黄磊的演出,他也很看好。

  相比赖声川的坚持,王洛勇却有些见异思迁,他坦言:“与其演江滨柳这个痛苦忧愁的男人,我更想演剧中的一个窝囊废男人,我昨天还跟剧组商量要求换角色呢。”坚持“演什么角色就要爱什么角色”的王洛勇对于《暗恋桃花源》很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戏给我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戏中上个世纪40年代的上海和80年代的台北,以及千年以前的武陵和虚幻的桃花源,放到同一个舞台上,不但不突兀还相当和谐,让我非常佩服赖声川。”尽管已经决定加盟“暗恋”部分,但他内心却更喜欢“桃花源”部分。

  以《桔子红了》、《人间四月天》等作品名声大噪的黄磊参演《暗恋桃花源》可以说是非常巧合,此前虽然剧组早已与他接洽过,但由于他对这部作品不太熟悉,并且档期早已排满,所以当时便没有答应。结果在台北看了《暗恋桃花源》的首演,他一眼相中了江滨柳这个角色,于是当机立断推掉已经安排好的两部影视剧,转而投身“暗恋”舞台。他兴奋地表示:“我上学时候就看过《暗恋桃花源》的电影,从那时起就特别崇拜赖老师。”

  赖声川看好袁泉《暗恋桃花源》中的云之凡被称为“下凡的云”,是位象征世外桃源的纯美女子,曾经分别由赖声川的妻子丁乃竺、林青霞和萧艾三任演员扮演,丁乃竺给了云之凡生命,林青霞让她蜚声国际,萧艾是她的守望者。即使出演过多部话剧,三位前辈的出色表现也让袁泉对此角色不敢掉以轻心。

  谈到首次与袁泉的合作,赖导演很有信心,他认为袁泉是一位非常好的戏剧演员,此前多年的舞台剧经验令她有很好“戏感”。但最难能可贵的是,袁泉身上有一种干净明亮的气质,与剧中如同“一朵下凡的云,一朵开放在夜空中的白色山茶花”的“云之凡”定位很一致。此次赖导在京之际,专门为袁泉提前做了定妆,并确认这就是他想要的“云之凡”,他相信以袁泉的潜力,一定能够在舞台上呈出20年来“最美的云之凡”给观众。而一向低调温婉的袁泉则表示,此次加盟《暗恋桃花源》一剧,完全是抱着学习与深造的态度,希望可以藉此机会向赖老师及丁乃竺、林青霞和萧艾等三位前辈学习。

  据悉,虽然《暗恋桃花源》中“暗恋”部分的演员全部明朗,但同样备受瞩目的戏中戏“桃花源”部分演员则仍然保持神秘,要等到10月18日排练正式开始后才会公布。赖声川笑言“桃花源”部分的组合绝对会是一个最高级别的“笑星组合阵容”,一定会让观众喜出望外。 朱渊/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