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三届央视相声大赛落帷幕 理科状元拿走三等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29 竞报
第三届央视相声大赛落帷幕理科状元拿走三等奖

黄金星(右)和米海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实习记者李帅报道 昨晚,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落下帷幕。之前颇有争议的《团结一心拿大奖》夺得专业组一等奖,非专业组一等奖则由来自二炮的《旅长在线》夺得。之前备受瞩目的清华学子黄金星、米海鹏表演的《历史会考》则获得了非专业组三等奖。

  黄金星是2001年理科状元

  《历史会考》的表演者之一黄金星是清华大学电子技术工程研究生。黄金星是江西人,还是2001年江西省的高考理科状元。他从小就热爱相声,23岁的黄金星对这次参赛能够受到瞩目充满了孩子气的兴奋和激动:“其实我小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天天守着电视机等待看电视。”

  《历史会考》融合人生感悟

  “几千年的风风雨雨,在历史这个大考场中,走进了多少意气风发的考生,分发了多少千奇百怪的试卷,选出了多少名垂青史的豪杰,留下了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群雄逐鹿、刀光剑影,当然不是一张薄薄的试卷所能容纳,可古今中外的英雄豪杰却无一例外地逃脱不了考试的命运……”这是相声《历史会考》的结尾。

  黄金星说,这个相声是自己2004年的寒假在家创作的。之所以会选择考试这个题材:“起先是因为这个题材比较熟悉。但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也发现其实人生很多的事情和经历就像历史一样,或沉重、或幽默、可能阴错阳差也可能柳暗花明。人的活动构成了历史,于是也慢慢丰富起来了。”

  比如《历史会考》中有一段,唐僧作为留学生苦练英语考托福,最后竟然练到每天都自言自语说“阿弥陀佛(托福)”了。略带几分当今大学生的辛酸。

  《历史会考》有望上春晚

  据介绍,这次参赛的二十个新创作的各种风格的相声,全部来自部队和基层,直接反映了真实的现实生活。创作表演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佳作不少,观众比较认可。在网上,更有网友把这次相声大赛称为“央视近年来最好的最透明的大赛”。而这次相声大赛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凡是荣获相声大赛的获胜者,都有望亮相央视2007年春晚表演。据悉,希望最大的是第二炮兵代表队周炜、范雷表演的相声《我惯着他》。同时,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的黄金星、米海鹏也引起了春晚导演组重点关注,也有望上春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