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赵本山笑谈二人转 自曝对足球不再有兴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赵本山笑谈二人转自曝对足球不再有兴趣(图)

赵本山在表演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舞台上,赵本山说、笑、逗、唱,把南京观众们逗得乐呵呵;舞台下,赵本山客客气气,憨憨厚厚,让朋友、徒弟们都感到可亲。前晚在中山陵音乐台,赵本山率领着他的“赵家班”给南京观众带来欢乐的中秋夜。晚上11点半,好不容易可以坐下来吃顿中秋夜宴,却发现记者还在一旁饿着肚子等着,“还是先接受采访吧,这饭咱们慢点吃。”于是,身穿白衣、黑裤、黑布鞋的赵大叔笑眯眯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言谈间可以感觉出他对二人转的无限热爱,而对于也曾深爱的足球,他却说:“我不想谈足球,不值得一谈,再谈都很无聊了。

  骄傲二人转是东北民间艺术精华

  前晚在一轮明月照耀下,赵本山在音乐台又唱又跳近20分钟,可观众们还是觉得不过瘾。谈起二人转,赵本山神采奕奕,“二人转是东北民间艺术的精华。经过300多年的实践,证明它是最吻合市场的。所以我常跟别人说,现在什么文化体制改革,其实咱们二人转早就改革了。因为这300多年走过来,二人转一直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适应了观众以及他们的节奏,所以市场化很明显。”而对于“赵家班”,他更是大加表扬:“咱们可都是东北三省最优秀的二人转演员。他们都来自民间,从小就学习二人转表演。我把他们集合起来,统一排节目,统一管理、拍戏。这些多才多艺的孩子自然就能发光发热。”

  无奈说起春晚就哆嗦和“刘老根大舞台”表演的二人转相比,不少观众表示前几天在玄武湖的另一支二人转演出队伍似乎更加“纯正”,对此赵本山有些着急:“我们这是‘绿色二人转’,那些以前东北地区流传的黄段子都是经过我们修改过的。”

  而对于大家一贯关心的明年春晚是否还会有节目的问题,赵本山挠了挠头表示还没真正想过。“我现在可忙着呢,二人转是我的本行,但我还要拍戏,还要管理很多日常杂事。现在一说起春晚,我就哆嗦,压力太大了。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许你前进,不许你倒退。春晚反正还没开始准备,我通常会在过年前一两个月开始排练,时间是足够的。”

  愧疚中秋不能和家人团聚因为要演出,时常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赵本山总是感到愧疚。“每次演出,俩孩子都会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心里堵得慌。”中秋节他只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家庭和孩子我一个都没顾得上。有时候想想,要做那么多事情干吗呢?只是我已经被推到这个位置上了,只能沿着这条轨道往前走。”

  最后记者小心翼翼地问这位曾经担任过

辽足大帅的笑星,是否还对足球有兴趣,他一下子站了起来:“没有,没任何兴趣了。我不想谈足球,都不值得一谈,再谈就是国耻,我们大家都不应该谈足球。”(章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