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侯宏澜效仿杨丽萍筹备舞剧 成功与否待观众检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杨丽萍卖房自筹资金200万打造《云南映象》后,近日,川妹子、芭蕾公主侯宏澜也不示弱,投资100余万元,历时一年,打造了一出现代舞剧———《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21日,舞剧将亮相第8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首演,随后启动全球巡演。芭蕾公主这次不仅从台前走到幕后,担任剧本改编、编舞之一,还将跳足全场,一人分饰莎翁笔下的两个女性。

  初衷:受杨丽萍成功启发

  为什么要自己打造一台舞剧?昨日正在上海排练的侯宏澜说:“杨丽萍当年做《云南映象》,把房子卖了,筹集了200万,打造出轰动全球的舞剧。她对我的启发很大,我很佩服她。我也想每年做一部有意义的剧。”虽然之前一直有赞助商与侯宏澜谈,想出资帮她完成舞剧,可是赞助商要求在剧中表达品牌诉求,被侯宏澜拒绝了,她坚持亲力亲为,出席商业派对,当名表模特……通过努力终于筹集了100万。

  创作:侯宏澜亲自任编舞

  该剧是侯宏澜在北京举办芭蕾

  专场之后,又一次担纲主演。法国莱茵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身高1.80米的Michelbejar与其搭档,法国莱茵芭蕾舞团团长贝尔唐纳德与侯宏澜出任编舞。导演由《兰陵王》导演胡雪桦担任,中国先锋音乐代表人物何训田创作主题音乐。同时,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舞美总设计韩生、陈凯歌电影《荆轲刺秦王》服装造型总设计师莫小敏也欣然加盟。侯宏澜此次带来的现代舞《莎》剧将第一次从女性角度,通过莎翁笔下女性人物哈姆雷特的恋人奥菲丽亚和马克白斯夫人的眼睛,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娓娓道来。全剧75分钟。

  前景:明星效应引来订单

  杨丽萍《云南映象》大赚而归,侯宏澜的芭蕾舞剧前景又会如何呢?

  侯宏澜称,其主演的《红色娘子军》、《黑天鹅双人舞》、《巴赫塔》、《天鹅之死》、《十面埋伏》等芭蕾精品享誉业界,她还是法国莱茵芭蕾舞团首席客座明星、法国

申奥形象大使,她做舞剧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业界关注,“目前法国、
澳大利亚
的两场演出已经定了,正和美国、德国等几个国家的演出商接洽,合作的可能性很大。”据悉,侯宏澜将于12月底来蓉演出该剧。滇女杨丽萍来川大赢过两次,川妹侯宏澜的票房又会如何?一土一洋,我们期待着。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