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深圳魔术师技惊“魔术之都” 受摩纳哥王室接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09 深圳商报

  一场世界最高规格的魔术大赛,一场华丽的摩纳哥王室盛宴。近日,被称为魔术界的“奥运会”的第21届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在全球“魔术之都”蒙特卡罗落下帷幕,中国深圳女魔术师茹仙古丽作为该赛事举行以来首位获邀的华人魔术师,凭借一手独创的“飞牌”绝技,赢得了包括摩纳哥国王在内的当地观众与世界魔术界同仁的热烈欢迎。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亲自接见了茹仙古丽,对深圳的魔术发展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并表示将在明年专程前来深圳欣赏魅力无穷的中国魔术。

  10月16日下午,记者在欢乐谷见到了刚刚从摩纳哥载誉归来的“飞牌仙子”茹仙古丽,听她讲述了在“魔术之都”经历的奇幻旅程。

  中国面孔技惊四座

  作为欧洲的文化旅游胜地,摩纳哥是一个把魔术作为国家文化品牌来经营的国度,其王室与平民对魔术事业都异常热爱。久负盛名的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由王室主办的魔术大赛,自198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是世界上最高规格的魔术盛会,被称为魔术界的“奥运会”。在这项大赛上,从邀请的魔术师水准到舞台布局的专业程度,再到对观众欣赏习惯的要求都是高规格的。每年的魔术大赛都会吸引包括摩纳哥国王、公主及欧洲各国名流在内的观众穿着盛装出席观看。

  曾与世界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同台演出的深圳欢乐谷首席魔术师茹仙古丽参加了该赛事的主要演出。在前后4场表演中,茹仙古丽都被安排在高潮阶段出场,节目单上她的名字标注着醒目的红色。茹仙古丽穿着富有中国维吾尔族风情的服装登上舞台,表演了自己独创的拿手魔术节目《牌技》。只见戴着维族小花帽、梳着维族小辫的茹仙古丽将一张张扑克牌随手抛出,令人眼花缭乱的纸牌在舞台上自由飞舞,牌面数字变化莫测,在众目睽睽之下演绎着一场现实的“

神话”,让观众们叹为观止。每一次表演结束都招来掌声雷动,让茹仙古丽一再返场,欲罢不能。

  茹仙古丽在蒙特卡罗的神奇表演引起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她的大幅照片出现在摩纳哥与法国南部不少报纸的头版,这些报道中都对来自古老中国的神奇魔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致。许多参加过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的魔术师们在当地为深圳的这个魔术节做义务宣传。在蒙特卡罗街头,不少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遇见茹仙古丽后都能用拗口的中文叫出她的名字,足以说明他们对中国魔术的喜爱。

  摩纳哥国王青睐深圳魔术

  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是一位举世知名的魔术爱好者,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就是在他的鼎力支持下举办的。2004年,时任摩纳哥亲王的阿尔贝曾经以私人身份前来深圳欢乐谷观看魔术节,当时就被茹仙古丽神奇的表演深深吸引,当场特邀茹仙古丽前往摩纳哥交流魔术文化。

  去年,应阿尔贝之邀,茹仙古丽前往蒙特卡罗,观摩了第20届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但并没有参加表演。今年,国王阿尔贝二世以更积极的姿态再次邀请茹仙古丽,让她作为5位国际嘉宾之一参加魔术表演。结果,茹仙古丽充满东方风情的中国魔术让阿尔贝二世看得如痴如醉。

  在表演后,阿尔贝二世亲自会见了茹仙古丽,在长达40多分钟的会见中,他饶有兴趣地翻阅了茹仙古丽带给他的深圳国际魔术节的画册,并接受了纪念礼品。深圳魔术发展的盛况让阿尔贝非常惊喜,他说:“很高兴在东方有一个如此热闹的魔术节。”阿尔贝二世高兴地对茹仙古丽表示,在2007年他将再次来深圳欢乐谷,再次欣赏茹仙古丽与其他中国魔术家的精彩表演。

  当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闭幕之际,茹仙古丽获得了大赛颁发的“魔术之星”荣誉证书。茹仙古丽对本报记者说,这次蒙特卡罗之行让她深受鼓舞,决心用更精彩的表演让深圳观众感受魔术的神奇魅力。深圳商报记者徐松兰通讯员黎玉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