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何庆魁参加研讨会表示 二人转不必非进大雅之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0 今晚报

  新华社长春10月23日专电(樊亮)剧作家何庆魁日前在吉林师范大学参加当代二人转学术研讨会时提出,二人转演出没必要非得进入“大雅之堂”。

  何庆魁说,二人转应该鲜活地向前走,只要不伤大雅就可以。如果没有了当代这些民间二人转艺人的创新,也就没有了二人转当今的市场。他认为应该多鼓励二人转到小剧场演出,使二人转艺术发扬光大。

  何庆魁同时提醒二人转演员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俗”不能“俗”到无耻,真正的幽默不是靠“性”来营造的。演员应该尊重观众,考虑观众的接受能力,不要让观众脸红坐不住。

  参加研讨会的82岁二人转艺术家王兆一表示,二人转是东北最具特色的艺术形式,虽然出现一些“脏”“丑”“闹”“怪”的现象,但他相信,二人转还会回到正轨上来。研究二人转不能太狭隘,应该把东北三省的二人转放在一起研究,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二人转,促进其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