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11月广州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吴晓昕)作为南方都市报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南都之夜”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即将于11月3日、4日晚在中山纪念堂演出。这是与《云南映象》、《印象刘三姐》并称“西南三部曲”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带着浓浓的民族风情,贵州7个少数民族将盛装出现在舞台上,展现一出热闹满堂的原生态表演秀。在很多环节上都能把现场观众带入到喜悦的巅峰。

  巅峰一:争抢苗女手中酒

  演出不仅台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还将把他们的热情,他们民族的友好和朴实直接带到台下。正是一些好玩的互动环节,在北京等地的演出中让节目达到了最高潮。

  表演还有一个敬酒环节。苗族姑娘那灿烂无比的银饰在色彩斑斓的盛装刺绣上闪烁,激昂热烈的鼓声欢腾起来,当悠扬的芦笙回响舞台上下时,香甜的美酒随着飘逸高昂的敬酒歌送到嘉宾面前。而他们手中的酒是曾经献给毛主席的。在以往的演出中,观众都会争饮女孩手中的美酒,现场一片芬芳醉人的场景。除此之外,演员们还会将香包、绣球等民族手工艺品抛向观众,还不停地向观众抛出菱角、木偶等纪念物和糖果。往往引得人人伸手争抢,一片欢腾。

  巅峰二:畅游民族情怀

  《多彩贵州风》不仅是一堂歌舞,更有多种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再现。在贵州17个世居的少数民族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圈定为“人类需要保护的生态文化圈”之一。《多彩贵州风》为长春观众带来了一台贵州包括苗、侗、瑶、土家等7个民族的歌舞。

  其中“侗族大歌”毫无疑问会带来演出效果的巅峰,它有着“天堂的和声”的美誉,而这次就由在央视青歌赛获得最受欢迎奖的组合“蝉之歌”来演绎。人们把这种歌声称为天籁,很多观众在观看后都表示,被这种不染尘烟的歌声深深震撼了。

  时间:11月3-4日20:00

  地点:中山纪念堂

  票价:480/380/280/18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