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仲夏夜之梦》主创昨到京 斯卡拉来华一波三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 昨天,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和两位首席演员抵京,他们表示在北京的演出将保持“大手笔、高费用”的制作,一波三折的“斯卡拉”终于要来了!

  斯卡拉歌剧院大名鼎鼎,无人不知。而早在斯卡拉大剧院诞生之前的1778年,斯卡拉芭蕾舞团就诞生了。此外,在中国拥有众多拥趸的指挥大师穆蒂,也曾经在斯卡拉剧院担任重要角色。不过对于北京观众来说,所有与“斯卡拉”有关的演出都曾经与他们一而再再
而三地擦肩而过。

  据介绍,2002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就曾经和斯卡拉歌剧院确定了演出合同意向,当时,意大利的律师都已经到京,但就在要商谈细节的时候,这次演出却因一次意外没有成行:原来,斯卡拉歌剧院的演员工会和公司内部发生了矛盾,演员们居然罢演了!

  2003年,北京演出商再次邀请穆蒂来华,没想到因为非典再次搁浅。这一搁就是三年,好不容易今年音乐节已经确定由穆蒂来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演出,可穆蒂又突发

病毒性感冒,演出临时取消。

  由于有这样的历史巧合,这次《仲夏夜之梦》的主办方保利公司的工作人员显得格外谨慎,他们说:“这次斯卡拉真的来了,在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胡桃夹子》,乌克兰国家芭蕾舞团的《睡美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茶花女》等著名剧目之后,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是北京古典芭蕾舞迷惟一期待的世界顶级芭蕾舞团,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

  据介绍,作为中国意大利文化年的压轴大戏,芭蕾舞《仲夏夜之梦》将于11月10日、11日登陆保利剧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