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暗恋桃花源》主题曲推出 袁泉林青霞合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49  南方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已有20年历史的华语经典名剧《暗恋桃花源》定于本月18日重现舞台。在此之前,由剧中女主角袁泉演唱的主题曲《暗恋》也将于今天率先曝光,并在全国25家电台同步首播,这首歌同时也是袁泉进军乐坛的一次探路之作。据悉,旧版《暗恋桃花源》女主角林青霞在20年前为该剧录制的一段歌声也将首度曝光,被收录在这首歌的曲尾部分。

  两代“云之凡”合唱主题曲

  著名导演赖声川执导的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从1986年首演至今已先后演过四个版本。如今,由袁泉、黄磊何炅谢娜等内地当红艺人主演的最新版,已定于本月18日开始在北京首演。为了该剧全球巡演20周年的推广,导演赖声川更特意找来了台湾著名音乐人李伟菘、词人姚谦为该剧创作了一首主题曲《暗恋》,并钦点剧中扮演女主角“云之凡”的袁泉负责演唱。

  此外,已退隐多年的华人巨星林青霞,20年前曾出演过旧版《暗恋桃花源》的女主角“云之凡”,更凭此剧的电影版一举夺得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的桂冠。这次得知新版《暗恋桃花源》即将进行内地巡演,林青霞欣然把自己当年的歌声送给即将出演新一任女主角的袁泉。

  袁泉签约姚谦明年推唱片

  袁泉早前在舞台剧《琥珀》中首度开嗓,现场唱了一首《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当时就已让不少人惊艳,去年她担任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女主角,更是让她在演唱方面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近日,袁泉签约了姚谦的公司,并正式宣布将进军乐坛。

  另据悉,《暗恋》从今日起将在全国25家电台同步首播,这首歌同时也是袁泉即将于明年二月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的第一拨主打歌。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