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德云社李菁入“侯门” 从此脱离“海青”队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02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恭喜李菁从今天起告别‘海青’生涯,加入‘侯门相声’正规军。”昨天师胜杰正式收德云社相声演员李菁为徒。拜师仪式上,郭德纲当着众相声界“长辈”,表现明显较上月他收徒摆知低调许多,话说得不多,却敲在了要点上。继郭德纲之后,又一位德云社相声演员李菁也拜入“相声界名门”,是否昭示这个之前不被相声界认可的“草台班子”正悄然转型。

  李菁和郭德纲平辈

  因为李菁在德云社里为郭德纲“云”辈徒弟何云伟捧哏有名,又因为李菁长得比郭德纲“少相”,所以好多到德云社听相声的人都搞不清,李菁和郭德纲到底是什么关系?其实他们算师兄弟。当年德云社兴起时,只有郭德纲、李菁及张文顺和徒弟徐德亮。郭德纲和李菁、徐德亮虽以师兄弟相称,但在这个“草台班子”里,这种称号更像是亲情,而非真正按相声界族谱排序。但继昨日李菁正式拜师相声大师侯宝林“关门弟子”师胜杰之后,李菁与师承侯耀文的郭德纲都加入了“侯门”相声大军。

  从此脱离“海青”队伍

  李菁以捧哏见长,新入道的相声观众对他了解不多,但大家却都了解郭德纲的那句经典口头禅“太刺激”了,而这句口头禅就是出自李菁之口,只是他自己不常说。因为李菁有双大眼睛、在德云社里快板打得好,“大眼儿”、“板子李”、“丐帮少帮主”等都被郭德纲相声传为经典。昨天的拜师仪式由李金斗主持,石富宽引师,侯耀文、常宝华等相声界长老都到场祝贺,郭德纲上台发言时,格外拿捏分寸,但还不禁开起李菁的玩笑,称其已告别“海青”生涯。事实上,“海青”是相声界行话,并无贬义,是说演员在行内没有门户,而继郭德纲之后,李菁也拜入“侯门”,似乎昭示德云社正从相声界不被认可的“草台班子”悄然转型为中国相声界“侯门” 第八代生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