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德国大型舞蹈《苏丹之夜》专题 >正文

第四届国际舞蹈季将举办 《苏丹之夜》最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从12月10日至28日,北京第四届国际舞蹈季将举办,届时将有10台分别来自德国、挪威、韩国、俄罗斯和中国的舞蹈精彩呈现。自从3年前,北京创办国际舞蹈演出季以来,每年岁末都成为舞蹈爱好者的期盼,舞蹈季也成为北京重要的文化品牌之一。

  在这届舞蹈季中,既有《天鹅湖》这样的古典芭蕾,也有非常现代的引领国际舞蹈
潮流的《苏丹之夜》、《跳舞的妈妈》,还可以欣赏到汉唐风格的中国舞蹈《大风歌》、蒙古族民间风格舞蹈《鄂尔多斯·婚礼》以及新疆风格的《洒满阳光的新疆》。挪威艺术家带来的是与北京现代舞团合作的易卜生名剧《玩偶之家》,其舞美将中国剪纸艺术和挪威民间手工艺术相结合,表达出现代人对母爱的理解。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苏丹之夜》,堪称是娱乐盛宴的一场时尚舞蹈秀,它以潘多拉和普罗米修斯的西方神话为背景,讲述了有关普罗米修斯的传说。该剧制作人马赛尔·艾弗拉姆聚集了德国编导、土耳其的作曲家、欧美的舞台制作人员和60名欧亚年轻的舞蹈家,一同打造了这台豪华的舞蹈史诗。马赛尔·艾弗拉姆是享誉国际舞台的娱乐节目金牌制作人,他曾为麦克尔·杰克逊、U2乐队、莱昂纳尔·里奇、滚石乐队等出谋划策。整部作品成功地将现代派和传统的东方音乐、舞蹈、高科技多媒体完美集合,自首演以来受到各国观众狂热的欢迎。剧中不仅有当前红火的时尚舞蹈中常见的踢踏舞、肚皮舞,更有现代舞、东欧民间舞等舞蹈元素,更是融合节奏鲜明的群舞,技巧高超的独舞和双人舞。

  闭幕式演出有两台,其中一台是由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摇滚芭蕾》,另外一台是入围精品工程30台剧目的《鄂尔多斯·婚礼》。《摇滚芭蕾》汇集了朱妍、张剑、李俊等大批在国内外舞蹈比赛中获奖选手,该剧今年6月上演时就非常轰动,它是由世界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创作,并为中芭排演了中国版本的“平克·弗洛伊德芭蕾”(又称“摇滚芭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