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昨天上海滩舌战娱记 师生反目已有十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10 新民晚报

  “不要和猪打架,你会弄一身的泥,而猪会很快乐。”因为“嘴上没有把门的”而惹下不少麻烦的郭德纲(blog)昨天在沪亮相,在回答媒体关于他会如何应对那些在骂他的人时他不假思索地“抛出”了这么句令人捧腹不已又颇为精辟的话。

  与上半年随师傅侯耀文“统帅”的铁路文工团来上海时的沉默寡言、惜字如金不同,昨天为德云社年底来沪演出而在上海亮相的郭德纲充分展示了他思维敏捷、出口成章以及口
无遮拦的一面,甚至对于之前他很少在媒体面前谈起的与杨志刚的官司也并不回避。

  师生反目已十年

  郭德纲和他的老师杨志刚的官司最近一直颇受媒体关注,对于有媒体称杨志刚是郭德纲的“恩师”郭德纲一口否认。他表示在相声界师傅和老师是有区别的,他真正拜过的师傅只有侯耀文一个,而杨志刚只是教过他的很多老师中的一个。同时他还透露他和杨志刚之间失和已有十年,这十年里谁也不理谁,至于失和的原因郭德纲则表示一言难尽,并称自己在这件事上没做错什么。郭德纲表示,当时对方请了大批媒体在报上“骂郭德纲”。由于对方是自己的老师,所以自己没有反驳。但媒体的负面报道导致不少合作方中止了和自己的合作,自己一周之内损失170万元。郭德纲表示,这次官司的庭审已经结束,至于结果如何则是“成败搁一边,清白很重要。”同时郭德纲还笑着“赠”昔日的老师杨志刚四句话:“端正心态,保重身体,放下屠刀,回头是岸。”

  不上春晚怕挨骂

  在回答记者关于上不上央视春晚的问题时,郭德纲表示自己既没有说过“一辈子不上春晚”,也没说过“光明年不上春晚”。他表示至今没有央视春晚方面的人和自己联系过,哪怕是“一张二寸宽的纸条,一个熟人带的口信”都没有。不过他认为自己的风格并不适合春晚,并笑称自己十年来挣下的名声不容易,不想“一晚上大家都来骂我”,同时还开玩笑说要把机会留给“更多需要通过春晚走红的演员”。

  相声说给观众听

  对于年底即将来沪的演出,郭德纲充满信心,认为德云社的相声肯定能为上海观众所接受。并表示自己的相声是“给听相声的人说的,不是给学者说的,学者不花钱买票。我是给那些‘衣食父母’、给那些花钱养着我的人说相声”。郭德纲说,“相声演员一定要认准你是干什么,是真指着相声吃饭还是通过相声向有关部门要钱来吃饭,我的衣食父母是观众。”德云社这些年没花国家一分钱,整理了很多传统段子、培养了不少人才,还成为全国曲艺类院团中出场费最高的一家,“难道这不值得研究吗?”郭德纲笑问。

  说到这次来上海是在可容纳3000人的卢湾体育馆演出,郭德纲表示德云社曾在哈尔滨可容纳一万人的场地演过,所以3000人的场地是可以接受的。虽然对于说相声而言500人的场子最舒服,但做商演的话就太小了。本报记者王剑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