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戏之祖昆曲《长生殿》 将赴比利时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12月7日电(舒炜)近日,由苏州昆剧院排演的大型经典昆剧《长生殿》受到比利时邀请,将于2007年一月在比利时列日市皇家剧院演出,首次把中国昆曲艺术的韵味和风采带到比利时。

  昆曲作为中国的“百戏之祖”、人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海内外久负盛名。由白先勇领衔,两岸三地合作打造,苏州昆剧院演出的青春版《牡丹亭》,至今已于两岸四地巡演七十五场,直接进场观众超过十万人次,海内外媒体报道数以百计,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现象。

  和风靡两岸和欧陆的昆曲《牡丹亭》一样,《长生殿》是中国古典四大名剧之一,也是苏州昆曲院的经典剧目。据介绍,《长生殿》由苏州昆剧院和台湾石头出版社联合制作,中国戏曲梅花奖“二度梅”得主王芳领衔主演,本剧自2004年2月在台湾成功首演后,经过两岸有关方面的通力合作,演出足迹已经遍及台湾、香港、北京、上海等地,至今已经演满四十一场,并曾获台湾地区最高奖“戏曲金钟奖”的殊荣,前不久还获得了本年度江苏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目大奖,展现出苏州昆曲的深厚韵味和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