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青霞现身上海为老友捧场 再见桃花源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00  京华时报

在“落英缤纷”的舞台上,林青霞与导演赖声川及演员合影,随即匆匆离去。 在“落英缤纷”的舞台上,林青霞与导演赖声川及演员合影,随即匆匆离去。

  本报讯 (记者杨杨/图 李曼)昨晚,《暗恋桃花源(blog)》在上海大剧院的演出刚开始,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趁着暗场悄悄坐在了第9排中间的位置。前排眼尖的媒体记者发现,这位漂亮的女子正是曾让《暗恋桃花源》蜚声国际的林青霞。她从演出开幕就开始落泪,不知道是不是舞台上的袁泉让她想起了自己曾经塑造的那个云之凡。

  昨天是《暗恋桃花源》在上海的第三场演出。在北京演出时“一票难求”的景象再现上海,上海大剧院连续6场的演出票都已售空。该剧一开始,就是江滨柳与袁泉在上海分别的一场戏,因此让上海观众倍感亲切。坐在角落里看戏的林青霞从演出开幕就开始落泪,记者看到她不停地用纸巾擦拭泪水,不知道是不是舞台上的袁泉让她想起了自己曾经塑造的那个云之凡。

  《暗恋桃花源》的内容常演常新,该剧在上海的演出中增加了许多上海方言,深受当地观众的喜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演出结束后,袁泉、黄磊等演员逐一谢幕,赖声川(blog)导演也上台谢幕。当大幕将要缓缓闭合时,赖声川接过话筒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我们有两位重要的人要上台和观众见面,一位是我的太太,也是第一代云之凡的扮演者丁乃竺。”只见丁乃竺从侧台走出,向观众致意:“我已经很久没有登上舞台,但是今天我一定要在上海大剧院露面,因为今天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客人。”当丁乃竺说出“林青霞”三个字的时候,全场沸腾了。久已暌违的林青霞从侧台缓缓走出,脸上带着迷人的微笑。云之凡的扮演者袁泉代表所有演员将手中的鲜花献给了林青霞。

  据悉,林青霞原定为该剧在上海大剧院的首演场次捧场,但相关宣传引起过分关注。为配合林青霞一向低调行事的风格,剧组把她的看戏时间推迟到了12月10日。观众事先全不知情,对他们来说,“邂逅”林青霞,如剧中的一句台词:“好像是梦中的景象。”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