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邀侯宏澜起舞奥运 曾经合作“大红灯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妹子侯宏澜斥资100万,打造的中国首部原创现代芭蕾舞剧《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圣诞节期间将在娇子音乐厅拉开大幕。著名音乐家谭盾是这出剧的音乐创作者,而著名导演张艺谋,在与侯宏澜合作了《大红灯笼高高挂》后,近日,又向侯宏澜发出邀请,希望她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以最时尚、最现代的芭蕾演出,传递东西方文化完美融合的信息。

  曾经合作“大红灯笼”

  2001年,张艺谋与中芭(blog)联手推出民族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侯宏澜饰演“大太太”。回忆起与张导的合作,侯宏澜说:“那是张导首次涉足芭蕾界,有很多人批评他是外行。可是他顶住压力,采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进行场面的转换,在舞剧中添加了京剧、皮影戏、照壁等中国符号,让人大开眼界,芭蕾界也大为震撼。”《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中间运用了大量现代手法,以及各种全新背景的使用,侯宏澜觉得都应该谢谢张艺谋对她带来的艺术影响。

  力邀起舞北京奥运

  昨日,侯宏澜接到正在美国执导歌剧《秦始皇》的张艺谋的电话:“张导祝贺演出成功,同时他期待2008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能看到我的芭蕾舞。”接到这个电话,侯宏澜心头一震,张艺谋在雅典奥运会闭幕上执导“8分钟”,完全的东方气息令世界观众折服,可芭蕾舞是西方的,为什么要选中自己?侯宏澜思索了很久说:“此次《秦始皇》,张导让多明戈饰演秦始皇,雷内·弗莱命饰演孟姜女,高达2500美元一张的戏票已被一抢而空,正是因为把东西方的文化巧妙融合。张导也许是想让我用芭蕾这种国际化的形式,阐释中国文化。”

  特别提示:侯宏澜现代芭蕾舞剧《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将于23、24、25日晚,连续在娇子音乐厅上演,25日晚则作为华西都市报2006读者节专场精彩奉献。本次演出由精视力保护专业店主办,胡开文文具协办。售票电话:86653820,86253231,86853788。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