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昆大师侯永奎诞辰95周年 陈爱莲冯巩将助兴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近日,北方昆曲剧院举行发布会宣布,纪念著名京昆大师侯永奎诞辰95周年暨庆贺侯少奎从艺50周年纪念演出活动将于12月24日至26日在长安大戏院举办。届时,北昆将拿出13出经典“看家戏”,艺术家陈爱莲、冯巩、刘斌、刘桂娟等将助兴演出。

  12月24日的4折剧目是具有北派昆曲特色的“骨子戏”。12月25日的3折戏是侯派昆
曲武生经典剧目,最后一折《千里送京娘》将出现3对赵匡胤和赵京娘的场面,侯少奎和女儿侯爽晖将联袂饰演其中的一对。12月26日为活动的高潮,先举行纪念仪式,其后是名家演出,剧目包括昆曲、舞蹈、清唱,其中侯永奎的学生———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将出演舞蹈《梁祝》片段。侯少奎将压轴和学生们一起演出吃功很深的《挑滑车》。另外,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将操琴,为歌唱家刘斌、京剧表演艺术家刘桂娟伴奏,共同助兴演出一段京剧。

记者:王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爱莲”的相关新闻
昆大师侯永奎诞辰95周年 陈爱莲冯巩将助兴演出 (2006-12-14)
花甲陈爱莲舞台演绎林黛玉 高难度动作恰到好处 (2006-12-11)
大师陈爱莲倾倒观众 舞剧《红楼梦》再塑经典 (2006-12-10)
陈爱莲66岁仍出演林黛玉 称人生并没有虚度 (2005-05-26)
陈爱莲力捧《火舞》 (2005-01-10)
陈爱莲学生“修成正果”(图) (200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