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记者专访马季不服老:别说我72 感觉自己才2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48 沈阳晚报

  2002年5月31日,马季先生以沈阳民族艺校曲艺表演班客座教授的身份来沈,与孩子们提前欢度六一儿童节,我受邀前往艺校采访。那一天,马季与黄枫两位老艺术家戴着红领巾与孩子们在一起聊天,马季的慈眉善目与那张笑脸让我感到分外亲切。马老说:“我是专门来和孩子们唠唠贴心话的,既然他们从小就立志从事曲艺行当,就要知道一些从艺的门道和学问。”

  2002年的秋天,马季再次来沈参加一个活动,这回他难得打开话匣,和我这样一个晚辈聊了很多。因为当时正值春晚筹备期,我问马老是否做了准备?马季没以那些外交辞令来敷衍我,反倒态度坚决地用四个字来回答:“坚决不上!” 看到我的意外神情,马老很坦率地说:“我现在年龄大了,应该退下来了。每年的春节晚会名额都非常有限,那么多年轻人等了好些年都上不去,我就别和人家争抢了。”可能是怕记者误会他的“实力”,随即马老又特别自信地表示:“我要真想上,应该没啥问题。”那种老人少有的率真表露无遗。

  今年,马老悄悄来沈,面对媒体低调异常,言语间却有不服老的心态:“别说我72,我感觉自己才27!”

  12月的寒风带走了人间的暖意,却带不走这副慈祥的面容带给人间的欢声笑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