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八旬芭蕾大师罗兰·佩蒂:中国芭蕾让我迷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52 沈阳晚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2007年1月18日、20日、21日、22日,中央芭蕾舞团将与世界芭蕾大师罗兰·佩蒂一起,来到沈阳在辽宁大剧院举办四场经典芭蕾舞剧作品的消息,引起了沈城芭蕾舞迷的极大兴趣。届时,罗兰·佩蒂将带来《卡门》、《阿莱城姑娘》和《摇滚芭蕾》的一场经典芭蕾舞剧专场演出,罗兰·佩蒂透露,此次与中芭合作、带到沈阳的“摇滚芭蕾”,将比以往任何一个版本的都要好,整体风格和质量要比在法国和日本的演出都要好,“因为沈阳有专业的芭蕾舞团,沈阳更是个懂芭蕾的城市。”

  造访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大师不在少数,但是罗兰·佩蒂却是其中的另类。另类不仅在于他那充满着反叛精神与前卫风格的芭蕾舞作品,更在于他对中国芭蕾的迷恋。今年82岁高龄的罗兰·佩蒂在世界芭蕾舞坛享有极高的声誉,是当今世界芭蕾三大编导之一。他曾经接受过法国总统希拉克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授勋,希拉克称他是“一位具有民族特色的世界大师”。这位被称作20世纪世界三大芭蕾大师之一的法国老人,在年过八旬之时,疯狂地迷恋上了中国文化,并且开始常驻北京,在中国的土地寻找其全新的芭蕾灵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