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再出招 歌剧《秦始皇》全美首演获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2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1日晚,由张艺谋率领的“印象铁三角”导演的歌剧《秦始皇》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举行全球首演大获成功。

  在演出结束后记者的越洋连线采访中,张艺谋兴奋地表示,这次正如他们的预期,大都会歌剧院120多年以来第一次上演的中国题材原创歌剧的门票销售一空,“这与多明戈的加盟有直接关系。”

  与记者连线时,张艺谋等主创人员正在参加演出后举行的庆功晚宴。在电话中可以听出每个人都很兴奋。张艺谋一改往日低调的风格:“《秦始皇》的成功,意味着中国文化产品打入美国主流文化阶层。”他对扮演秦始皇的多明戈更是赞不绝口,称他的表演打消了观众一直以来担心一个外国人不能理解中国帝王情怀的顾虑,“多明戈发挥出了最好的演唱水平,他是我所见过的最会演戏的歌剧演员。”

  被执行导演王潮歌“抓”过来和记者通话的多明戈情绪十分激动,他不停大叫着“GREAT!”还大声地说:“如果没有这样的团队,我很难完成表演!2008年我一定要到中国去,《秦始皇》太棒了!”

  记者了解到,“大都会”成立100多年来,这是第4次上演原创剧目。同时这次《秦始皇》的演出更是创下了原创剧目的票房纪录:9场演出票全部卖出,二楼也站满了持站票的观众们。该剧将在大都会每隔两三天上演一场,直至1月下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