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舞蹈《千手观音》28日震撼登场公益音乐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58 新浪娱乐

  昨日笔者从中国望城洗心禅寺“和之声”大型音乐盛典运营方上海天娱传媒了解到,备受人们喜爱的大型舞蹈《千手观音》将于28日在望城洗心禅寺上演的“和之声”大型公益音乐盛典震撼登场,演出合同已经签定,观众尽可期待。

  优雅曼妙的舞姿、美仑美奂的造型,自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以来,《千手观音》让观众的感官和心灵一次次受到洗礼和震撼。很难想象,这21位舞者是生活在无声世界
的聋哑人,当时他们平均年龄才17岁,最小的只有13岁。

  《千手观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保留节目,在不到六分钟的时间里,演员们近乎完美的演绎了人们心中深深寄托的关爱的主题。而领舞者邰丽华,也成为中国唯一登上两大世界顶尖艺术殿堂——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和意大利思卡拉大剧院的舞蹈演员。

  自春晚震撼观众,《千手观音》屡经改进,在全国各地上演不下百场,观众热情一直高扬。与此同时,由节目编导张继刚将《千手观音》申请注册引发的版权之争曾成为国内文化界颇为关注的一件事情。不管争论结果如何,至少证明无论是艺术界,还是观众,对《千手观音》如此一个单一节目的关注度是史无前例的。尤其是观众的喜爱更是可以用“痴狂”一词来形容。大家纷纷效仿,儿童版“千手观音”、服务员版“千手观音”等各类翻版的“千手观音”层出不穷,并在网络广为传播。

  丝袜版“纤腿”观音

  《千手观音》与洗心禅寺似乎有着某种内在的联系,天娱总导演王谅甚至把这种联系称作“渊源”。

  洗心禅寺至今已有380多年历史,开山以来,寺院佛事兴隆、高僧倍出,最昌盛的民国年间寺院殿堂庙有三进107间,住僧100余人。如今重新修葺的洗心禅寺占地130余亩,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庙宇之一。在其宏伟的建筑群内,最为引人入胜的数那9尊金佛、90尊玉佛以及900尊紫檀佛像,位于大雄宝殿的观音像更是表达了洗心禅寺普渡众生,关爱天下的主题。在寺院落成庆典和玉佛开光之际,千手观音的震撼登场是巧夺天工的创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