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萨马尔国家模范剧院芭蕾舞团下月登陆北展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58 北京晚报

  2007年1月1日至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学派的杰出代表——萨马尔国家模范剧院芭蕾舞团将登陆北展剧场。该团团长、总编导、俄罗斯人民演员尼基塔·多尔古申,作为前马林斯基剧院的优秀演员、编舞家、萨马尔剧院芭蕾舞学校的创办人,被认为是俄罗斯芭蕾发展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代表,是公认的世界级芭蕾大师。

  多尔古申作为演员成名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马林斯基大剧院,但其以后的艺术道路
却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受到同时代几位逃往西方的舞蹈家牵连,他被从马林斯基远调到西伯利亚从事基层工作。直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才被重新召回马林斯基。

  回到圣彼得堡的多尔古申很快重新成为舞台的中心,并从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担任大名鼎鼎的瓦冈诺娃芭蕾舞学院的教授。由此,多尔古申继成为芭蕾巨星之后,成功地跃升为芭蕾编导大师。1991年,正值创作顶峰的多尔古申,做出了一个令俄罗斯舞坛震惊的决定。他再次走出了马林斯基大剧院,用去10年光阴,不仅将创建于1931年的萨马尔国家模范剧院,锤炼成坚持古典主义风格的优秀舞团,而且创办了属于自己的萨马尔剧院芭蕾舞学校。

  1999年,多尔古申被业界著名的《舞蹈杂志》评为二十世纪马林斯基剧院历史上最优秀的芭蕾舞演员二十强,与尼金斯基、努里耶夫、巴雷什尼科夫等璀璨明星共同入选名人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