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昆明入选新浪2006网络盛典最具风情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58 昆明日报

  新年伊始,从北京传来喜讯——新浪2006网络盛典评选中,昆明入选“中国最具风情城市”。

  新浪网络盛典设置的“中国最具风情城市”是全球华文区网民最关注、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以网络投票为主,对中国各大城市的建筑风貌、景观风格、民俗风情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此次评选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厦门、福州、重庆、长沙、杭州、昆明、天津、南京、济南、青岛、武汉、台北、大连、西安、拉萨、大理、香港、宁波等24个城市参加投票。1月10日票选截止,从网络投票情况看,名列前三名的城市分别为沈阳、厦门、昆明。目前,进入后期评审阶段,评选结果将以网友投票为基础,由专家进行评审,作出最后决定,1月17日颁奖晚会正式公布。

  组委会评价昆明入选的理由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荟萃之地;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质结构,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形成了以世博会为中心的集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为一体、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新浪网提供的昆明概况中着墨颇多的是,四季如春的气候和万里迢迢从远方飞来昆明栖息的海鸥。

  北京新浪总部政府项目组经理张倩称,此奖项已进行了2届,本届将评选出3个“中国最具风情城市”,网络投票位列第三的昆明稳操胜券。

  新浪云南总编蒋炜谈到,昆明的亮点很多,备受网民关注。昆明得到网络第一门户设置的这个奖项,无疑有助于提升昆明城市品牌。届时,新浪将组织市长访谈、推出昆明城市风情专题。

  据介绍,上届“最具风情城市”评选活动有100多万人次投票,青岛、成都问鼎。参加评选的20个城市在网友心目中的排序依次为:青岛、成都、厦门、重庆、上海、三亚、杭州、大连、香港、北京、苏州、昆明、南京、哈尔滨、武汉、深圳、长沙、广州、台北、澳门。 (记者吴晓松)

  □主流声音

  山水风情人风流

  ——祝贺昆明入选“中国最具风情城市”

  昆明在新浪2006网络盛典评选中入选“中国最具风情城市” ,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就像早几天昆明当选“中国青年最喜爱的旅游城市”一样,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内。因为即使没有参加这样的评选,这座城市与生俱有的风情,早已深深蕴藏于千百年的历史根基中了。如同巴黎城的浪漫,

墨西哥城的热情,昆明城的风情,本来就是她们的标志。

  毫无疑问,风情一定是和谐家园里根深叶茂的常青藤,昆明的风情并不仅仅在于有滇池、石林、翠湖、大观楼、世博园、樱花、红嘴鸥等等标志性的符号,更多地体现在追求风情创造风情享受风情的人。因此才有从山里走出去的郑和七下西洋,才有一代名伶陈圆圆飞身一跃莲花池,才有为忠贞爱情而变成石头的阿诗玛,才有从金色狂舞和翠堤春晓的曲谱中挺身愤笔写下《义勇军进行曲》的聂耳,才有把原生态风情演绎到全世界的杨丽萍……美丽的外表以外,情调才是城市的灵魂。

  昆明是中国西部一座地处边疆的现代中心城市,有着1240多年历史,包容的生活态度一直延续到今,这正是滋生风情的沃土。在这座城市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文质彬彬,优雅风趣,从容不迫、温良恭俭让,休闲舒适而又生机勃勃,既保持着古老的传统习俗,而又充满了浓郁的现代时尚色彩,更重要的一点是,昆明人一刻也没有停歇追求美好未来的脚步,而这又是昆明风情绵绵不绝、常有常新的源泉。

  作为这座城市的居民,我们要为昆明取得世人的认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它可以更加激励我们去珍惜这份特殊的荣誉和特殊的财富,去发扬和挖掘风情所能带给我们的幸福和快乐。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风情万种的昆明将与我们一道去追求生命的质量,去享受生活的美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