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卫视即将飘《夜雨》 赵宝刚纵论“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17 每日新报

  20集电视剧《夜雨》即将于2月1日登陆天视“830点播剧场”。昨日,该剧导演赵宝刚张铎张歆艺(blog)隋俊波赵蕾四位年轻主演来津为该剧宣传。日前,广电总局出台了各地卫视频道黄金时间播放主旋律剧作的决定,在电视制作业内部产生极大影响。作为电视界著名导演,赵宝刚表示非常支持这一举措的出台,并表示自己拍摄的《夜雨》同样是一部主旋律的剧作。

  对于日前广电总局的举措,赵宝刚表示:“作为一名电视从业者,我非常赞成这一措施的出台,但这要有一个为期几年的过渡时期。现在的电视剧市场充斥着大量涉案剧、古装剧,这是因为很多电视制作者认为观众有猎奇的心理,为了保证收视率而不惜重金去拍摄这些题材的作品。但观众的口味是会发生变化的,目前包括央视在内,有《大明王朝》《卧薪尝胆》《贞观长歌》(blog)三部历史题材的大戏播出,但收视率不理想,说明了观众对这种反映帝王将相的作品已经产生了逆反心理,而众多制片商也在投资、阵容等方面走到了极致,无法提起观众的兴趣。所以我认为这些历史题材的所谓‘巨作’,今天不死,明天必死!”

  对于自己心中对“主旋律作品”的定位,赵宝刚表示:“现在国家有一个‘创造和谐社会’的号召,因此我觉得凡是歌颂人类美好情感,讲述家庭温馨生活的作品都属于主旋律,这些反映当前社会老百姓生活状态的作品已经成为电视剧制作业的一个新方向。我认为广大电视从业者不要看着文件发牢骚,应该考虑如何在这个正确的导向范围内去拍摄贴近百姓生活的作品。”

  赵宝刚执导的《夜雨》是一部描写夜总会从业者生存状态和情感经历的青春偶像剧,尽管该剧并未在卫视播出,但他还是表示这是一部“另类”的主旋律作品。赵宝刚表示:“该剧是根据著名网络小说《给我一支烟》改编,当初这部作品由于涉及大量娱乐场所人员的真实生活状态而无人敢拍。我接手后也觉得这类题材的确比较敏感,于是进行了全面的修改,把娱乐场所人员与白领阶层的爱情故事作为了主线,重点描写时下年轻人的心理危机和情感遭遇。我认为这部作品属于主旋律的理由是,在中国很多大城市里,白领阶层的生活状态是否安定已经影响到了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我们需要把他们的感情经历加以描述,告诉大家现在的年轻人在干什么,想什么,这就是我拍摄这部作品的初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