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上台越来越享受 《西望长安》3月全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2: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话剧《西望长安》前晚结束了第一轮的6场演出,剧组举办了小型的庆功会。随后经过休整,3月份即将开始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进行巡演。葛优在庆功会上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而是带着一丝疲惫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在首场演出结束时,葛优曾给自己打出“及格”分,但当演出6场之后,葛优想了想说:“现在打75分吧,上台的时候也有享受的感觉了。”

  葛优说:“倒数第二场我觉得效果不错,首场演出还忘了一段舞蹈,后来就越来越好,心里也有点底了,慢慢地感觉到我能和观众交流了。这次真得感谢观众和媒体对我的厚爱了。导演预期的笑料也都和观众呼应上了,我在这出戏里有三个身份,一个是我自己;一个是栗晚成;还有一个是栗晚成装成的骗子,有点难度。但话剧不会永远有遗憾,第一场的遗憾第二天就可以修改过来。”

  虽然不少年轻观众觉得看《西望长安》并不过瘾,对该剧的导演手法和风格也褒贬不一,但多数观众对葛优卖力的演出还是持肯定态度。葛优说:“各种说法我都听到了,就说说我自己吧,我慢慢地在来剧场的路上找到了兴奋愉快的感觉。”今后巡演的时候,剧本还会根据各地方的特色适当修改剧本,比如可能把陕西话改一下,“三元牛奶”没投广告的地方也会换词。

  剧中扮演葛优老婆的周知也是崭露头角,她是中央戏剧学院2001级的本科毕业生,《西望长安》不仅让她获得了一个角色,而且正式成为全总文工团的一员。在此之前,全总文工团已有20多年没有进新人了,为了筹备该剧才选了一位年轻有为的演员,当时葛优亲自坐镇考试,她跳了一段舞,又表演了一段《复活》中的台词,周知说:“在学校我一直走悲剧路线,没想到一到全总就演一出夸张的喜剧。”在排练时,周知曾因为得不到娄乃鸣导演的夸奖而惴惴不安,后来葛优对她说“不错,不错”才使她备受鼓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