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牡丹亭》寻梦爱情故事 浪漫舞蹈诗画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晚,浪漫舞蹈诗画《我的牡丹亭》剧组走入两会驻地,为江西代表团、宁夏代表团献上了该舞剧《惊梦》、《寻梦》、《圆梦》三幕中的精彩片段,讲述杜丽娘与柳梦梅的古典爱情故事。

  《我的牡丹亭》根据汤显祖的名剧《牡丹亭》改编而成,从原剧55出中节选了最具代表性的8出。在古典戏曲中,《牡丹亭》最为特别之处就是时空的跨越。为了突出这个特色,编导在人物中加入了一个现代女孩,用她的现实生活片断贯穿全剧,展现梦中说梦、虚实相间的时光交错感。此剧结合文学、音乐、舞蹈的艺术形式,展现美丽与青春、爱情与追求的动人感受。剧中所有的男性角色都是由女孩扮演的,用女性的柔美来突出浪漫的特质。一群充满灵性和朝气的女孩演绎了这个爱情故事,让人感觉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该剧的编导是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所有演员都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在校生。格调清新、充满现代色彩的舞蹈引起现场观众的好评。有的观众评价道:“年轻人把自己的理想和古代的故事相结合,表达她们对《牡丹亭》的理解,并且用没有任何对白的舞蹈肢体语言表现出来的确值得肯定。” (常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