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舞台版的《乔家大院》的《立秋》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5:03 现代快报

  前不久,葛优主演的《西望长安》在宁一票难求,这也给南京话剧注射了一剂强心针。3月31日,另一部意蕴深厚的话剧《立秋》将来到南京,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讲述晋商大院历史

  “五千年华夏文明看山西,五百年中国商业观晋商”。《立秋》取材于中国近代商业金融业的发源地山西晋中平遥票号,被称为舞台版的《乔家大院》,讲述了丰德票号马洪翰家族在民国初年,总经理马洪翰面对客户挤兑、天津票号被烧等困境,恪守祖训,誓死护碑守门;而副总经理许凌翔则主张将丰德票号融入现代银行业的轨道。一场“票号派”与“银行派”的纷争在两个情同手足的挚友间展开。与此同时,两人的儿女间又产生了千丝万缕的多角爱情……故事在一对对矛盾中高潮迭起,动人心魄。

  巡演250场很轰动

  与《西望长安》高票价不同的是,《立秋》走的是“平民路线”,最低票价仅为40元。现在,主办方已开通南京的热线86572895订票了。《立秋》不仅刚刚获得“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十大精品剧目”的殊荣,并巡演近250场,观众达20余万人次。2006年12月3日,《立秋》还应邀在台湾中山纪念馆演出6场,轰动空前,创下了近年来中国话剧界演出的奇迹。要知道,一台话剧能够演七八十场以上,是很不容易的事。 史丽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