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加盟话剧《红楼梦》 谢娜要演“傻大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1: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天,中视星娱国际传媒透露,一部携手影视歌戏明星艺术家倾情演绎的大型话剧《红楼梦》已进入了紧张的筹备期间。目前侯耀文已经圈定“贾政”一角,当红主持人戴军希望自己能饰演“北静王”。

  据主办方介绍,这种全新的演绎方式,融合了话剧、舞蹈、多媒体等表现形式,并配以“大观园”的实体景观及电子特效,10月将在曾经铸就过大型景观歌剧《阿伊达》和《卡门》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搭建实景,用超现代形式演绎这部经典之作。国内众多影视歌戏明星大腕纷纷表示愿意加盟话剧《红楼梦》,目前侯耀文已经圈定“贾政”一角,当红主持人戴军希望自己能饰演“北静王”,而影视、主持、唱歌三栖发展的湖南卫视新生代花旦谢娜则对“傻大姐”一角非常看好,剧中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等15位主要角色也将邀请国内影视歌戏一线明星出演。

  《红楼梦》是四大名著里面唯一适合舞台演出的作品,之所以几百年里没有出现话剧作品,主要原因一是《红楼梦》中人物太多,二是大观园景观耗资巨大,很难回收成本,没有投资方愿意碰这个烫手的山芋。中视星娱国际传媒董事长姚雷是位资深影视剧导演,他慧眼识中话剧《红楼梦》,并大胆将传统艺术融入到现代多媒体表现手法中,利用舞蹈、电子技术来烘托经典《红楼梦》的恢宏气势。多媒体景观话剧《红楼梦》将耗巨资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搭建实景,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将山、水、树等实物移入场景中,真正达到身临其境、梦回红楼的意境。多媒体景观话剧《红楼梦》动用演员也将达到话剧舞台之最,除主要演员20多位之后,还将选用200个精挑细选出来的模特作为舞台方阵,她们将是话剧《红楼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