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剧《红楼梦》将重拍宝黛将在交响乐中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42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昨日从上海“抢救民族文化精品工程”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中央电视台和上海越剧院将联合重拍越剧经典电影《红楼梦》,其中一部是创新版的越剧艺术电影《红楼梦》,一部是交响乐越剧艺术电影《红楼梦》,宝哥哥林妹妹将在交响乐伴奏下谈恋爱。此外,还将拍摄一部越剧电视片《红楼精品折子戏》。

  由著名老一辈越剧艺术家王文娟和徐玉兰主演的1962年版越剧电影《红楼梦》曾迷倒了一代戏迷。时间走到了2007年,观众的审美要求变化了,而这次上海越剧院试图通过变革创新,对越剧加入新的元素,使越剧这一传统瑰宝得到观众的认可从而获得新生。

  据悉,新版越剧电影《红楼梦》内容,将在尽可能保留1962年版的舞台本全貌的基础上,以两个支点来加以改编,一个是影视化,一个是尽可能体现小说原著描述宝黛爱情的韵味。

  在演员挑选上,将由郑国凤、王志萍领衔主演,原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两位优秀演员黄依群和俞会珍分别扮演紫娟和贾母,杭州越剧院的梅花奖得主谢群英扮演王熙凤。

  而交响乐版的越剧电影《红楼梦》,将舍弃传统的伴奏方式,采用交响乐和丝竹管弦伴奏,运用更多的镜头语言和影视手段,以唯美的影调和画面影像,展现大观园中多情儿女的形象魅力。

  赵志刚和芳亚芬将领衔主演,展现尹派和袁派的唱腔。演员将以上海越剧院为主体阵容,并邀请原浙江小百花剧团的何英和陶慧敏加盟演出,他们分别扮演元妃和薛宝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