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兰芳走进文化大讲坛 为广大观众讲解评书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建新)应市文化局邀请,全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将于27日来津,作客“文化大讲坛”,为广大观众讲解评书艺术。

  刘兰芳是家喻户晓的评书艺术家,15岁就开始登台说书,先后创作表演了《杨家将》《朱元璋演义》《樊梨花》等约20部长篇评书。尤其是长篇评书《岳飞传》在全国百家电台同时播放,轰动全国。刘兰芳的评书广泛吸取戏剧、电影及木偶戏的元素,杂糅百家,博采众长,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单凭一张嘴、一把折扇、一块醒木,说得全国几亿听众心驰神往,为之倾倒。

  刘兰芳对天津情有独钟,主办单位邀请她来津讲座,她当即答应并做了认真的准备。她说,天津是曲艺的故乡,拥有众多的曲艺名家和大批观众,我一定要把最好的艺术留给天津观众。本次讲座刘兰芳将以“中国曲艺的继承和发展”为主线,结合个人从艺经历,通过作品与表演,诠释曲艺这一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民间艺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