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4月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由国内众多知名表演艺术家演出,“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将于4月19日、20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上演。这场演出以强大的演出阵容、精选的中外文学作品、优美的室内乐演奏,为观众带来聆听经典的好机会。

  锦缎铺台、鲜花环绕、烛光香氛,两场篇目不同的“再别康桥”现场气氛先做足。老一辈话剧表演艺术家郑榕、张家声,播音艺术家方明,中青年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奚美娟、凯丽、肖雄、吕中、剧雪,著名配音艺术家姚锡娟、乔榛丁建华、徐涛等将激情朗诵。

  此次演出的篇目可谓中外名篇荟萃,不仅有鲁迅的《野草题辞》、老舍的《想北平》、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戴望舒的《雨巷》、胡适的《蝴蝶》、朱自清的《背影》等中国现代文学名篇,也可以聆听舒婷的《致橡树》、余光中的《乡愁》、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顾城的《一代人》、北岛的《回答》等中国当代诗人的诗歌作品。同时,还有国外文学经典之作如莎士比亚的《生存还是毁灭》、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普希金的《给凯恩》、艾米莉·勃朗特的《忆》、海明威的《孤独与奋斗》等。其中既有感人至深的爱情诗篇,也有充满智慧的人生格言。

  本次演出的部分收入将捐赠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濮存昕爱心公益基金”,用于专项救助在突发事件中遭遇困境的青少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