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创越剧《一缕麻》上海开唱 徐铭演活“呆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裕)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越剧总演些哭哭啼啼的悲剧,来赚取观众的眼泪。杭州越剧院日前选择在上海逸夫舞台首演他们新创的越剧《一缕麻》,剧场里一浪高过一浪的笑声,证明了此剧的成功。范派传人徐铭以她独特的喜剧天赋,演活了善良的“呆大”荣鹏程,观众都惊叹,当今越剧小生中竟还有如此唱做俱佳的喜剧人才。

  上世纪40年代,著名表演艺术家袁雪芬、范瑞娟就演出过越剧《一缕麻》,但是以悲剧形式演出的。此次重排的《一缕麻》,根据包笑天小说重新改编,突出悲剧与喜剧并重的特色,并根据观众的审美习惯安排了大团圆结局。以“呆大”善良、童真的眼睛看世界,大人们的世界就变得如此滑稽、虚伪,笑料就从“呆大”与常人世界的反差中展开。徐铭扮演的“呆大”,不仅把“人之初”说成“绳子粗”赢得观众哄堂大笑,而且在演唱时,善于把范派的特征性拖腔旋律进行夸大,取得出人意料的喜剧效果。观众发现,徐铭不仅身上有戏,演活了“呆大”,而且嗓音洪亮,范派唱腔韵味浓郁,与年轻时的范瑞娟颇为相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