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演员五月将以普通话登台百老汇演绎美国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九日电(汪辰) 由百老汇亚洲娱乐有限公司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我爱你…》中文版将于五月九日登临百老汇的戏剧舞台,与百老汇原版剧组在曼哈顿西区剧院交替上演。这将是有史以来首次由中国演员以普通话在百老汇表演戏剧,同时也是第一个外语版本的美国音乐剧与原版剧组在同一剧场交替演出。

  百老汇亚洲娱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斐尔特在今天表示,《我爱你…》原本是一出地地道道的百老汇剧,但在被他们“出口”到上海之后,中国的编剧和演员将这台剧演绎得十分精彩出色,因此他们决定将上海的中国版剧组搬到纽约来,与英文原版进行交替演出,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胆尝试;届时,演员台词用中文,观众则可以观看英文字幕。

  《我爱你…》自从一九六六年在纽约西区剧院上演以来,先后在纽约、洛杉矶、多伦多、伦敦、特拉维夫,墨西哥城、悉尼、布拉格、首尔、香港、东京、约翰内斯堡等超过四百个城市上演超过四千场,创下了收入超过一亿美元的纪录。十一年后的今天,这台剧目已成为百老汇历史上连续演出时间最长的经典剧目之一。

  中文版的《我爱你…》由曾成功导演该剧的美国著名戏剧导演乔伊·比肖夫执导,剧本由上海著名编剧喻荣军翻译并改编,融入了当今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情境。这是历史上第一部被翻译成中文、并全部由中国本土演员出演的百老汇音乐剧。二00六年冬季,这部被称作“外百老汇”最幽默最浪漫的爱情音乐剧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场连续演出三十一场。

  据悉,《我爱你…》中文版将于四月十七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首都剧场为二00七年北京国际戏剧季开幕。随后,剧组将来纽约并在五月九日至六月四日期间连演二十三场,之后会再回到北京,开始二十多个城市的中国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