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东南飞》重排建组 导演主演换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薇)昨天,京剧《孔雀东南飞》重排建组。曾执导豫剧《程婴救孤》的张平应邀成为导演,张派青衣张笠媛和奚派老生张建峰为新任主演。

  《孔雀东南飞》本是北京京剧院为文艺人才百人工程的程派新秀郭伟量身定做的一台戏。去年首演不久,郭伟就被确诊患了重病,该剧也一直没有机会再演出。张平执导的豫剧《程婴救孤》曾获得2004年至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榜首,这位京剧文武老生出身的戏曲导演对于回归京剧舞台充满希望。他说:“这次创作将根据当今社会文化需求和观众审美情趣,结合中国戏曲美学对原诗的情节、人物进行取舍和加工,争取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在主题上注入时代气息。”

  因为主演流派不同,使得全剧的音乐风格也将发生一些变化。作曲朱绍玉根据主演的张派特色和奚派风格进行了改头换面的再创作,其中要创作一首展现孔雀相依相恋的京胡协奏曲,作为贯穿始终的音乐。古筝、箫、管子、埙等民族乐器也将被更多使用,以营造古朴、凄美、悲凉、压抑的舞台气氛。

  该剧将于5月中旬亮相长安大戏院,随后目标将锁定在高校进行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