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莎》之后创作《蝶》三宝称以后不写流行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23:45  北京晨报

  昨天,已经筹备了2年之久的音乐剧《蝶》终于有些眉目,为该剧已经蛰伏3年的三宝首次开口谈起自己的创作以及选演员的标准。这也将是三宝继《金莎》之后又一次涉足大制作投资近千万的音乐剧。

  剧本:《梁祝》故事做底子

  《蝶》的剧本根据《梁祝》改编,但这次由于是国际化制作,剧本经过了加拿大的一位“音乐剧本医生”的修改之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梁山伯和祝英台恋爱之外,剧本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浪花,她是一个双性恋,既爱梁山伯也爱祝英台。三宝说:“看到修改的剧本之后,感觉变得非常立体,几分钟音乐几分钟场景都很精确,所以音乐也做了很大修改。”

  音乐:以后不写流行歌

  三宝透露:“以后我将只写音乐剧,不再进行流行音乐的创作了,我的年纪也大了,现在流行音乐的路子也不适合我。我可能也写不过人家了。”

  在音乐剧的“洋包装”下讲述

梁祝的古老传说,对这种土洋结合,三宝解释说:“我受西方音乐的教育比较多,我觉得中国的很多音乐太土,不适合音乐剧。其实话剧也是舶来品,但现在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大家就不觉得别扭,我想今后音乐剧也会逐步被大家接受。”

  演员:不看大腕看实力

  在演员上,沙宝亮蔡琴斯琴高娃都已经和剧组接洽过,但最后的演员人选总共还差20多位,对此三宝说:“主演还没有最后确定,我首先考虑的不是他的名气有多大,请大腕演员可能还保证不了这么多场次的演出,腕走了就没法演了,因此必须要适合角色,形体好、会表演,还要会唱歌,这样的全才演员非常难找,比以前《金莎》的演员还要严格。这是一出戏托演员的作品,不会靠大腕来支撑。”

  《蝶》将于9月11日至20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并且已经受到爱丁堡戏剧节的邀请。晨报记者 和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