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提名揭晓 李默然获终身成就奖(附图)

2007年04月17日19:23  东方网-文汇报
李默然(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李默然(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 (记者张裕)第1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艺术奖提名奖昨天揭晓,27名海内外演员获得提名,从中产生的获奖演员名单将在本月23日的颁奖晚会上现场揭晓。继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之后,中国剧协前任主席、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李默然获得白玉兰奖终身成就奖。

  上海白玉兰戏剧艺术奖终身成就奖从上届开始设立,旨在表彰国内戏剧界德高望重、成就卓著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引导后辈演员争当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工作者。2006年正值越剧百年诞辰,白玉兰奖组委会授予袁雪芬这一奖项;今年恰逢中国话剧一百周年,组委会决定将该奖授予李默然。

  报名参评本届白玉兰奖的演员共有81名,来自14个剧种的66台剧目。由于全国各地的话剧都来参演去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加上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在沪举行,因此本次获提名奖演员中,话剧、歌剧、音乐剧演员占了近6成。秉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本届白玉兰奖所有类型的提名奖人数均低于规定的最高限额,如规定主角提名奖可有20名,但这次仅评出了16名。

  本次白玉兰奖颁奖活动期间,除了颁奖晚会,主办方还将举行获奖演员展演、艺术论坛、获奖演员艺术座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