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自称息影一年 全身心投入话剧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11  新闻晚报

  日前,葛优在出席话剧《西望长安》宣传时,称对今年的电影计划还没有准备,并表示可能暂时息影一年,全身心投入话剧事业。

  对自己的表演挺满意

  不久前刚结束了5个城市首轮巡演的葛优,自然被问到外地观众的评价,“说好的人多吧,这个我不好意思自己说。”葛优还大方地承认,自己在外地巡演时,曾经出现过忘词的现象,“当时脑子突然就一片空白,然后我就赶快想剧情,往回找词儿,其他演员也帮着圆过场。”他还特肯定地说,观众不会看出来。“在台上,我忘词了,也会直接说‘哎哟,我该说什么来着?’说错词时,也会接上一句‘哎,我说错了,我该说……’这样就圆过去了,底下观众还笑呢。我们这戏就是这风格。”

  演话剧何必靠吼

  最近的话剧舞台是非不少,葛优的《西望长安》就引发了一场“口水战”,葛优昔日的好友冯远征,多次在媒体面前炮轰葛优,说是从前演话剧,真正的高手都是靠嗓子的,而现如今,葛优和其他众多明星演话剧,嗓音条件不够,只好依赖麦克风。对此,葛优表示,现在很多剧场不是专业的话剧剧场,不戴麦克风,观众肯定听不清。

  冲着话剧百年演“长安”

  在《西望长安》的整个宣传过程中,葛优都十分配合,甚至几次大唱独角戏,这也是促使该剧票房一路飘红的原因之一。为此,有媒体不禁猜想,葛优参与投资了这部话剧。面对这个问题,葛优装作一脸遗憾的样子

幽默地回答说:“我没投钱啊,现在后悔着呢。”

  “演话剧不为挣钱。”葛优说,相比于影视剧,话剧这种现场艺术的受众太少。一部话剧演50场,也只有5万人左右能看到,“所以要想挣钱就不用考虑演话剧”。

  葛优曾一再表示,离开话剧舞台十多年后再次亮相,就是冲着“话剧百年”来的。当记者问他,今后还会演话剧吗?葛优立刻说:“演啊,演话剧每场演出都是享受,每天去剧场我都兴奋。但是一定要有合适的本子。”对于“合适”的标准,他却坏笑着表示要保密。

  据悉,从明天开始,葛优将随剧组赴长沙等地进行第二轮巡演。葛优表示,可能会请自己的父亲葛存壮来看这一轮的演出。 晚报钟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