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连线:姜昆赞赵世忠甘当绿叶 胜似红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8: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国著名相声艺术家赵世忠老师于今日下午两点因病去世,享年74岁。赵世忠老师是我国相声界泰斗级的人物,为广大的戏曲爱好者奉献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作,其中和马季老师合作的《英雄小八路》更是在当时名噪一时。对于赵世忠老师的过世,曲艺界人士纷纷表示遗憾。就此,新浪娱乐独家连线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党总书记,著名相声表演家姜昆老师。

  今日中午,姜昆在得知赵世忠老师病危时,便开车往

医院赶。但紧赶慢赶还是未能见到赵老师最后一面,赵世忠于两点零五分辞世,姜昆赶到医院时已经两点十四分。随后,姜昆和赵的亲朋一起为赵世忠老师举行了简单的遗体告别仪式。

  电话里,姜昆向记者回忆道:“赵世忠老师是

相声界泰斗级的人物。老先生虽然来自旧社会,但身上一点旧的俗的东西都没有,何时下一些长于新社会却沾染着一身旧习气的人形成鲜明对比。赵世忠老师和很多大师后辈都合作过,创作过很多佳作,当年和马季先生一起表演的《英雄小八路》更是红火极了。虽然老先生造诣极高,但从来都是甘当绿叶,我却道他胜似红花。”大头/文

  在身后事的处理方面,赵世忠还是选择一贯的低调做派——临终前,他再三嘱咐家人“不开追悼会,把骨灰撒到山间即可”。(大头/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