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代相声舞台杰出捧哏艺术家赵世忠因病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昨(9)日记者从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名家李金斗那里获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捧哏巨匠赵世忠先生5月9日下午14时05分因患癌症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

  赵世忠1933年生于北京,1949年拜著名相声老艺术家谭伯儒为师,学习相声,后专攻捧哏艺术。1954年开始和赵振铎先生合作,组成黄金搭档,受到老舍先生的赞誉,被誉为“北京二赵”。赵世忠的捧哏艺术非常规范,和赵振铎、马季、苏文茂、张永熙等名家的合作,都能严丝合缝、准确得体。他的表演,风度朴实大方,语言诙谐幽默,分寸感把握极好,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是当代相声舞台上一位杰出的捧哏艺术家。 (宗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