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傲江湖》金庸亲自把脉 舞剧完全忠于原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笑傲江湖》是金庸(blog)武侠小说的代表作之一,令狐冲、东方不败等武侠人物如果穿上戏服会是怎样一种效果?前天下午,香港舞蹈团的主要演员带来了大型音乐舞剧《笑傲江湖》的部分片断。据记者了解,该舞剧剧情完全忠于金庸原著,身为艺术顾问,金庸亲自给这部作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香港舞蹈团主席梁永祥告诉记者,考虑到金庸先生不喜欢自己的作品被随意改编,该舞剧完全忠于原著,没有改动剧情和情节。看了剧本后,金庸先生指定在舞剧中要加入仪琳这一角色,他认为仪琳是穿插整个舞剧的灵魂人物。金庸认为“电视电影重打斗,而舞剧重美感。”

  该剧将于下月8、9日在上海大剧院连演2场。据悉,届时金庸先生将亲自来沪观看。“金庸先生很喜欢这部舞剧,他说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据梁永祥透露,金庸先生已表示,这次来上海,他一定要自己买票观看,以表示对这个音乐舞剧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